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不想说,不想做_1000字

不想说,不想做_1000字

2011-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明明已经到来了,但是,我却依然闻不到它的气息,看不到它的身影,听不到它的声音,只能感觉到,我,还是在学校里奋斗的,那个熟悉的背影。

  “再多睡一会儿,都已经是暑假了,那么早起床干嘛,去救火?”我趴在床上向妈妈嘟囔着,妈妈不理会,用手捏着我的背部,然后使出五成功力,硬是把我摇起来,下床时还不忘踢我一脚:“赶快刷牙洗脸,学习!”我揉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关上房门,隔着门板对她做鬼脸,“‘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有没有听过!”

  用手撑着头,在书桌上拿着笔对着草稿纸打哈欠,看着数学书却念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这就是此时此刻的我,不,是暑假每一天的我的真实写照。“叭”地一声,我以为是妈妈来了,“啊,一加一等于二,二加二等于四……”立刻假装十分认真的我慌乱之中居然读出了幼儿的知识,看了看门,原来是纸巾盒掉在地上,“唉,真是命苦,有妈的孩子像根草,凄凉。”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之前那一声是意外,但我在抱怨的时侯,妈妈端着早餐进来了,刚好听到我的抱怨,顿时,她整个头都冒火了,把早餐放到安全的地方,然后……

  “我真是白养你,居然说出那种话,我也是为了你好,那是不是我不理你了,你才认为好,我,我从今以后都不理你了,早餐你也别吃了,赶快面壁思过!”妈妈气得“火烧眉毛”,“现在是暑假,你还天天逼我学习,学习,再学习,我不是机器人,也不是天才,我不能达到你的高要求,我只想开开心心地度过这个暑假,你总是这样,哪个人都会讨厌你的!”我终于等到这个时刻的到来,把积在心里已久的情感一下子爆发出来。

  我站在原地,静静地凝望着远处,是我错了,还是妈妈错了,她总是逼着我学习,我在学校已经学的筋疲力尽了,但我依然支撑着,为的不就是妈妈的一个赞赏,能让她沾沾光,也有底气去跟那些总是夸自己的子女有多好多好的女人们斗,可是妈妈也太不知足,只会叫我继续疯学,就算是天才也能变笨蛋。

  “女儿呀,只要你知道错,说声对不起,我,还是可以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哦!”妈妈在门外说,我才不要呢,我在学校拼着命去学习,回来了,也要起早贪黑地学,这种生活,我不想做,因为这比黑奴还黑奴,我真的受够了,“妈妈,我不会道歉的,应该是你才对,总是逼着我学,切,懒得理你。”想到这里,我冲门外大喊。假如

  不想说,不想做,不想被逼,这不是我的叛逆,只是不想被束缚着。暑假明明已经到来了,但是,我想闻到它的气息,想看到它的身影,想听到它的声音,我在学校里奋斗的那个熟悉的背影,只想在下学期看到。

 

    纪中三鑫双语学校六年级:马靖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