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家的新成员_600字

我家的新成员_600字

2011-07-25 来源:E度空间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家添新丁了——两只甲鱼,它们是个我们吃的,还好我妈不会杀甲鱼,因为甲鱼那么好玩的小东西我怎么忍心它们被杀掉呢?让我们来看看甲鱼吧!

  甲鱼,俗称鳖,团鱼,在南方一些地方称为潭鱼,嘉鱼。它有点像乌龟,但背甲3没有像乌龟一样的条纹。我在网上查到,甲鱼浑身是宝,它的肉具有鸡、鹿、牛、羊、猪5种肉的美味,甲鱼的腹板称为龟板,是名贵的中药,有滋阴降火的功效。用于治疗头晕、目眩、虚热、盗汗等疾患。还对头部外伤遗留下来的,顽固性头痛有很好的疗效;甲鱼颈可以治疗脱肛。

  我走进厨房,观察这两只甲鱼,我坐在椅子上逗它们玩,甲鱼头上还长了两个小眼睛,跟绿豆差不多,我说啊,人们总是叫它们绿豆眼。我用手摸摸它的壳,像瓦片一样壳,硬硬的,可周围是软软的,像裙子一样,原来甲鱼也喜欢穿裙子呀!

  打眼一看,它呆头呆脑的,时间久了我才发现它不傻,我用小棍子碰了它一下它的手和脚,他迅速缩在壳里一动也不动了,真灵敏呀!

  写完作业,我去盆里看甲鱼,小的正在努力地爬,大的已经探出头来了,正要逃跑呢!我赶紧把甲鱼放进盆里,差一点就让它们跑了!

  我上网查甲鱼的资料,看到了大型甲鱼,长1米多呢!我看着看着入神了,突然听见塑料袋的响声。我进厨房一看,两只甲鱼都爬出来了;还拼命的往厨房角钻,好像在说:“还我自由!还我自由!”我抓起一只甲鱼,刚准备把它往盆里放,结果手一打滑,甲鱼的背朝地,它用一只手撑着地,然后试图翻过来,那样子真搞笑呀!

  真两只甲鱼真逗,我真想一直养它们!

 

    浦口实验小学五年级:张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