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锄草_600字

锄草_600字

2011-07-25 来源:E度空间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暑假的一天,外公说要带我去菜地锄草,我高兴极了,拿着工具就跟着外公出发了。

  来到菜地,我惊呆了,外公种的菜还真不少,有辣椒、茄子、空心菜、青豆、芋头、黄瓜、南瓜、西瓜等。但是,杂草太多了,有的甚至比菜还长得高。

  看着眼前的杂草,我拿起镰刀就去割。外公发现后对我说:“如果不把草根拔出来,草还会再长起来的。”听外公这么一说,我忽然想起了白居易写的诗句:“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啊,草根还在土里,它还会重新发芽的。顿时我终于明白了“斩草除根”这一成语的道理。于是我放下镰刀,拿起小铲锹,对准草的根部泥土,用力往下一铲,再往上一撬,杂草根就露出土面。就这样不断地往下一铲,又往上一撬,杂草根就一节一节地被我挖了出来。干了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我头上流下来。我擦了擦汗,又接着干。不一会儿,天边突然响起了一声闷雷,看来要下暴雨了,我加快了锄草速度。没等我把草锄完,大雨就“唰唰唰”地往下落,幸亏我带了雨伞,不然就变成“落汤鸡”了。

  为防止被雨淋湿衣服,我撑着伞蹲在地上,可外公还在那里不停地锄草。我大声说:“外公,你快来避雨呀!”外公说:“你把草帽给我,等我把草锄完再说。”我把草帽给了外公。等外公把草锄完后,他已变成“落汤鸡”了。

  雨停了,锄过草的菜地被雨洗过后,地里的菜显得格外翠绿欲滴,可爱极了。通过这次劳动,使我切实体会到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含义。

    南昌外国语高新学校四年级:周 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