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游玩“孙中山故居”_1200字

[暑期征文]游玩“孙中山故居”_1200字

2011-07-25 来源:E度空间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期的一天里,我别样高兴!因为我们要去“孙中山故居”参观参观,长知见识!这个好消息一传到我们的耳边,个个都乐得一蹦三尺高!当然我们小孩子听到要出门去玩耍何尝不是如此地兴奋呢?二话不说,我们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等着出发起程咯!

  中午大约一点,云淡风轻,阳光明媚。这岂不就是出门游玩的大好日子吗?于是,就分别坐在两辆小汽车内——出发咯!我们一共十人:弟弟、爸爸、外公、姑父、舅舅、表哥表弟、表姐表妹,当然还有我啦!因为高速公路通往目的地会比较近些,所以两辆汽车都飞速驰骋在高速公路上。一路上,我们谈笑风声,又不时向窗外美丽的景色而指指点点!我仰望着窗外悠悠飘动的云朵儿,真分辨不出是云朵儿飘的快,还是车辆奔得快了!……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进入了伟人孙中山的故乡——翠亨村,很快就到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我们下了车,拿着印着地图的门票后,就连蹦带跳地带着一份好奇与一份开心的心情,前来瞻仰“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第一步踏进去,就点燃了我的兴致,对一切事物都十分好奇、新鲜!左看看,右瞧瞧,陌生的东西还要摸一摸、闻一闻!可为了不迷路,就按照地图所“告诉”的图标,来到了第一个景点。看见了孙中山小时候与父辈一同种下的“寄生树”呢!我刚开始还对“寄生树”一窍不通,可听了爸爸的讲解后就似懂非懂了。它的根部很别具一格,还能生长出不同种类的树苗来。我们看见的“寄生树”生长出三种不同的小树苗:榕树、无花果树、松树呢!在它的左边,还有一架至今未损的水车!它的制作材料还是上等的好树材制作而成的呢!

  接着我们就漫步来到了“孙中山纪念堂”。纪念堂的左右两旁,立着两尊古朴精美的华表,上面雕刻着威武的蟠龙,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雄伟壮丽!一步进去,最先进入眼帘的是伟人孙中山的全身雕像,他的模样十分严肃庄严,又十分和蔼可亲。我们还和他合了照呢!一楼的大厅内,全是伟人——孙中山的光荣事迹和资料。对了!孙中山最喜欢“天下为公”这一句话了!那可是我通过巧妙的地观察、发现出来的哦!上去二楼大堂,就是孙中山亲属后代的事迹了。正当我在津津有味的地观看时,爸爸就“偷偷摸摸”地在我后面“咔嚓”一声拍下了一张。这突如其来的一张,害得我根本未有注意,正在我眨眼之时就拍下了。“哼,爸爸!那张消除!”

  然后,我们按照图标,来到了“孙中山故居”和“翠亨村民展示区”。满怀好奇心的我们知晓了以前的房屋是如此地陈旧,大多的用具都是用硬生生的木头制作而成的,家具就这么两三个,房子的面积不足十平方米!哪像我们现代这么舒适、美好的生活啊!热的时候有空调吹;想喝水时有冷饮喝……相比之下——现代生活太美好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哦!在故居里我们看见了孙中山养的一只“千年老龟”,总是悄悄地伸出小脑袋,在懒洋洋地缩回去,再顽皮地伸出来——多有意思啊!真是“人老心不老”!

  最后,我们还去了“龙田”和“龙宛”。“龙田”是展示以前耕种技术;而“龙宛”是现代无土培育技术。显示出现代科技飞速发展。“桑基鱼塘“、禽畜饲养区”……都是展现出现代的科技与农业一同进步!

  这次游玩“孙中山故居”,不仅让我开阔视野,也让我学到了不少伟人——孙中山的知识呢!同学们,有空一定也让你们的爸爸妈妈带你们去哦!

    七村小学六年级:雪儿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