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时事论据 > 老龄化产生的根原与主要解决办法

老龄化产生的根原与主要解决办法

2011-07-07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产生老龄化的原因只有二个:寿命延长和少生孩子。

  二、解决老龄化的措施,依据产生的原因不同而有所区别:

  1、由于人们的寿命延长而产生老龄化。这是人们生活水平和保健水平提高的必然结果,是民富国强的标志。要解决的问题,不是如何防止老龄化(这是没法防止的,难道将较大年纪的老人杀死?),而是如何应对由此造成老龄化后所带来的养老金不足和养老服务不足的问题。主要措施是延迟退休和加强养老服务。

  2、由于人们少生孩子而产生的老龄化。这是人们生活压力加大和及时行乐盛行的必然结果,是家灾国难的开始。解决的措施只能是充许多生、奖励多生、补助多生。

  3、中国的老龄化是由人们寿命延长和少生孩子共同作用产生的。

  由于寿命延长而产生老龄化是不可避免的,只能通过延迟退休和加强养老服务,来解决由此造成老龄化后所带来的养老金不足和养老服务不足的问题。

  因人们少生孩子而产生的老龄化,是能够通过人们多生孩子来解决的;所以,中国降低老龄化的唯一办法就是充许多生、奖励多生、补助多生;这是解决中国老龄化问题最重要最可行的办法。

  由于进入到严重少子化社会之后(年人口出生率低于13。0‰或0~14岁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低18%或总和生育率低于1。8),会造成严重的社会灾难,并且难以恢复到人口的代际均衡的水平;中国在2000年前后就进入了严重少子化社会,就算现在放开生育,也已经难于恢复到世代交替的正常水平了;鼓励生育势在必行,否则,人口快速衰退不可避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