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如此“爱心”_750字

[暑期征文]如此“爱心”_750字

2011-07-0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去了苍岩山旅游。

  风景真美啊,重峦叠嶂的山峰,放眼望去,此起彼伏,山峦翠绿,天高云淡,隐天蔽日。

  在山脚底下,有这样一幕场景:一位中年妇女提着两只鸟笼子,每只鸟笼子里都关了二、三十只小鸟,这位妇女不停地叫喊着:“买鸟放生啊!积德行善啊!”

  来往的游人络绎不绝。

  “大姐,这鸟多少钱一只?”一个青年游客问。

  “不贵不贵,一块钱一只,买十只再白搭一只,多实惠啊,又能积德行善,你看,这鸟长得多俊啊,买几只吧”。那个中年妇女说。

  众人纷纷投来了异样的眼光。

  “行行行,我买几只,就算伟大自然做点贡献,给,钱。”

  “我也买几只。”

  “我买十只。”

  ……

  一只只欢快的鸟儿被放飞到了自由的天空,充满生机。天空下的那个角落,那个中年妇女正得意的数着手中拿一张张不干不净的钞票。

  真令人发指。

  回到家后,我深刻的反思着这件事。人类口口声声的说,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可是,人类做到了么?是,的确,上述中的人物并没有残害动物,可是她的内心却是多么的丑陋啊!一句“买鸟放生,”却包含了截然不同的两层意思。“放生”固然很好,因为大自然是动物们永久的家,是动物们酣眠的归宿。“买,”顾名思义,与利益息息相关。如果把“买”和“放生”结合在一起,把利益与无私结合在一起,那么现实将揭开你丑陋的面目。

  积德行善,多有寓意的一个成语,可是在那些自私自利的人口中说出来,却是那样的恶心。那些人到底有没有想到过为自己济济德,行行善,有没有设身处地地去帮动物们想过,它们毕竟是人类的朋友。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建和谐地球村。多些平等,少些歧视;多些关爱,少些伤害;多些友谊,少些束缚。

  我衷心的希望——世间不再有——如此爱心。

 

  石家庄市赵县第二中学初二:李晓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