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2011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反省”帖子ABC_800字

2011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反省”帖子ABC_800字

2011-07-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满分作文:

  “反省”帖子ABC

  一考生

  亲爱的各位网友、博客:我是周周,我今天正参加中考,今年的作文是以“反省”为话题作文。我一时找不到有关反省的材料,你们马上给我发几篇有关这方面的材料帖子。悬赏分:50。快告诉我,急!!!

  发帖者:初三毕业生

  回复帖子一:

  夏朝的时候,启攻打背叛的诸侯有扈氏,结果启被打败了。他的部下很不服气,要求继续进攻,启却说:“不必了,我的兵比他多,地也比他大,却被他打败了,一定是我的德行不如他,带兵的方法不如他。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努力改正才是。”从此以后,启每天很早便起床工作,粗茶淡饭,照顾百姓,任用有才干的人,尊敬有品德的人。过了一年,有扈氏被打败了。

  博客评论:遇到失败或挫折,假如能像启这样,虚心地检讨自己,立即改正有缺失的地方,最后的成功,一定是属于你的。

  回复帖子二:

  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的洪战辉,他在上学期间,为了凑集学费,经常在学校门口卖一些文具。由于他的文具物美价廉,人们大都愿意买他的东西,因此,学校门口其他小店的主人都很嫉妒他。一天夜里,他遭到了毒打。洪战辉挨打后非常气愤,第二天就开始练双节棍,决心要报仇。后来,他不断反省此事,觉得报仇这种做法不可取,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把练棍定位在防身上,而不是伤害别人上。

  博客评论:正是洪战辉的及时反省,他成了时代的强人,被评为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回复帖子三:

  从2002年4月开始,日本的中小学校开始实施完全周五日制,与此相应,课程的时间和内容都被削减,以实现“宽松教育”,防止跟不上课程进度的落后生出现,让所有的孩子都能理解所学的内容。此外,还要求老师每天最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

  1.是不是做到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

  2.课堂上,叫学生发言时,有没有偏袒某些学生?

  3.是否注意让每个学生每天都有一次发言的机会?

  4.休息的时间尽量和学生在一起玩了吗?

  5.有没有积极听取孩子们的意见?

  6.和学生谈话是否商量多于命令?

  7.是否注意随时随地表扬、肯定孩子的优点?

  8.是否对不对的事果断地给予批评?

  9.班级的规定有没有和学生一起制定?

  博客评论:暂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