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仲夏夜_700字

[PK赛]关于夏天的作文:仲夏夜_700字

2011-07-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一个仲夏夜。

  我站在外婆家门口,吹着夏夜独有清爽的风,我戴上耳麦听起歌来:“萤火虫点亮夜的星光,谁为我添一件梦的衣裳……”

  “姐,还没睡?在乡下住得不习惯吗?”表妹走出来,对我说道,“这里很美吧?”“当然!”我微笑着点点头,随手抓过一只路过的萤火虫再放掉,“很自然啊!没有城里那么大的压力,说不出的舒畅呢?”

  表妹像想起什么似的,狡黠一笑,“带你去个好地方!”说罢,不管我是否同意,拉着我就飞奔起来。“到了!”她气喘吁吁地停下来,指着眼前的一片荷塘说。

  整个荷塘在月光的照耀下,散发着淡淡的银色的光晕。大大小小碧绿的荷叶聚在一起,上面滚动着水晶般纯净的水珠,粉色的荷花有些已经完全绽开,空中弥漫着一股淡淡花香。池塘里不时冒出几串泡泡,那是鱼儿在水底下捣乱,像是想扰乱这份幽静的美感。

  “喜欢吗?”表妹毫不忌讳地坐下来,揪了片草叶放在嘴里衔着。我没答话,学着她的样子,毫无形象地坐下来,根本不管身上所穿的衣服。”

  “我最喜欢荷花了,出污泥不染,濯清连不妖。”表妹故作高深地说道。“死丫头!你不错嘛!活学活用!外婆刚教我们背的《爱莲说》你又用上了!”我笑骂她,然后躺在湿湿的泥地上,看着倾泻下来的水银般的月光,我想起了李白写的《古朗月行》:“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为什么在深圳从来没留意过这么漂亮的夜景呢?我半眯着眼,感受着背后的沁凉,以及泥土的芳香,我舒服地笑了。好久没这么开心了,我在心中暗想,乡下真是个好地方!

  “姐,太晚了,回去吧!”妹妹看了一眼手表,拉起我的手朝家走去。

  我一步三回头,每一个眼神都带着留恋。

  明年,我还会再来的,美丽的仲夏夜。

 

  天健小学六年级:廖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