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爸,我错了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爸,我错了_1200字

2011-06-29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个父亲节,我没有像往常那样送上礼物,或是送句祝福,我长大了,我已经初一了,有些话说不出口,有些事也再也做不出来,我靠着墙,细细地想着那段时间的一件件事。

  记得刚步入初中时,学校每天都发生着数不尽的新鲜事,而每到晚上,饭桌上总会看见我与爸爸兴致勃勃地聊着学校的开心事。那时,爸爸既是我分享快乐的对象,也是我倾诉的对象。书上说,女生每到一定的时期会不自觉地对家人发脾气,或心里烦闷而闭门不悦。这其实也就是我啊,在我不愿与爸爸多说一句话时,他心里会想些什么?

  晚上,我一回家便埋头写作业,奶奶连喊了四五声我才肯出来吃晚饭。“今天学校有什么新鲜事吗?”这是爸爸每天晚上必问的。我没有理睬他,只顾吃饭,心里嘟囔着:吃饭还要问这问那,真是烦。我心中产生了一种烦躁而厌恶的情绪,竟重重地放下了碗回到房间继续写作业。一连几天,都是这样,时常觉得爸爸很多话,时常在看见爸爸为妹妹讲笑话时觉得他很幼稚。“我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没良心啊?”我扪心自问,摇摇头,最近竟厌烦了他说的每句话。

  “每当你说你在班上发生的事时,我总会想到过去的我,想到我的初中生活。”爸爸只是小声地说,但是我还是听见了,为了摆脱尴尬,我回应了一声:“切。跟我有什么关系。”心头却一触,原来这就是他每天想听我说学校事的原因啊。我脸上掠过一丝假笑,干咳了一下,脸上还有些微微发热,爸爸继续说道:“初一真是个美好的、充满新鲜感的时代。”我照例很快吃完饭,踱步回房间。我坐在椅子上,情不自禁眼泪竟溢满眼眶,不免叹了一口气。

  爸爸啊,您总这句话时,我多么内疚啊。初一,仅只初一,我竟厌烦了您的言行举止。我抖着双腿,坐在窗边,隔着玻璃望楼下那大大小小的车,勾起了我的思绪。您以前啊总是骑电动车接我回家,电动车没电了,您就下车推着他,一步步把它和坐在它上的我一步一步推回家。我经常脸冻得发红,手上长满了冻疮,您总捂着我的小车,将他捂热。可如今……女儿长大了,不再需要那时的那种关怀了。

  “每当你说你在班上发生的事时,我总会想到过去的我,想到我的生活。”那句话在耳盼回想,那慈祥的面孔映入脑海,挥之不去,究竟是什么令我与爸爸之间有了隔阂?究竟是什么?现在的我,究竟又算是什么?高兴时,陪爸爸说话,烦闷时,冲爸爸乱吼,我这是把他当作发泄的工具吗?以前,感动从不流泪,往往抱住爸爸,现在,我流下了泪水,只是远远地望着爸爸,初一了,我才真正理解他,学会爱他。这年父亲节,我与他吵假,真的很不如我意,谁又能体会到我的感觉?

  早晨,我站在有昂台上,朦胧的天流露出一种无奈的哀伤,爸爸拿着包向他的轿车走去,我望着他渐渐缩去的背影,喃喃四说:“爸啊,我初一了,是个大姑娘了,您理解我,好吗?我真的不是想这样对您的……”

  爸爸,六月节日快乐……

 

  武汉一初初一:月色舞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