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成与败_650字

成与败_650字

2011-06-28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于是,我的初中生涯便在一个阴雨绵绵的日子里结束了。我没有意识到这是分离,我向来是健忘的人。我的心已然越过那即将来临的大考,而飞到那令人无比欢欣雀跃的暑假去了。也许是没有人值得惦念,我喜欢和过去说BYEBYE。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盈得两袖清风,无牵无挂,如来时那般。

  兴许别人也如我这般。

  这是个缺乏信仰与理想的年代。在毕业之前,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话。

  班里那所谓的第一告诉我:“中文系有什么用?当个破语文老师吗?找不到工作,你啃老吗?你啃老吗?”她接连问了两遍,我有些厌烦她的咄咄逼人,反问道:“那你呢?你没有理想吗?”她只感到莫名其妙,我想她竟不知道这世上还有理想这玩意儿!接下来说的我令我无言以对,是,我词穷了,但并没有理亏,只是觉得再争论下去也没有意思了,我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哭,心中是微妙的悲凉的情愫缓缓蔓延。

  “这是在中国,挣不到钱什么都不是……谈理想,有本事你出国啊……!!”

  我怎么能试图改变一个人根深蒂固的价值观呢?真是罪过,真是愚不可及。

  我和她在这种地方总是合不来。

  但我与她分明是有交界点的,比如说——漫画

  但相较之下她更喜欢随着她一般的好学生去对那些她们不喜的人冷嘲谩骂。

  我只觉得无趣。

  我这人可能没有抱负,她有。理想和抱负是截然不同的两样东西,可人们总把它们混为一谈。

  我有理想,我享受的只是过程。

  不管成功与否,起码在我老去时,可以说:

  “我这一生,都在为自己所喜爱的事业奋斗着,即使潦倒至死,也是甘之如饴的。”

  但愿我能坚持,因这世界属于我们。

  黑曜中学初三:风满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