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读“铁”_700字

读“铁”_700字

2011-06-28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砰砰”一双苍老黝黑,布满皱纹的手正敲击着一颗铁钉。铁钉一点一点渐渐插入一块木板上,木板被钉尖扎得阵阵颤抖,但是铁锤和铁钉依旧碰撞着。

  铁钉一头扎入木板。它只认得向里头刺。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止它继续在这木板里深入,贯穿。它这深刻钻研的精神,正是当代青年理应具备的优秀品质,面对眼前或将来即将出现的屏障,都有要像铁那样的钻研、不懈。只有我们当代青年的品质得到坚持,才能将我们自身的生活构建得更加美好,才能让我国建设得更加和谐,更加富强、民主。

  铁钉将自己的身躯已经埋没在木板之中,只剩下半个身子在外。已经没有力量能将它拔出。它抱紧着自己即将贯彻木板的梦想。我们人人都曾抱紧自己的梦想,不是么?在日常的生活中,为了自己所憧憬的那个梦。憧憬是距离理解最远的感情,我们彼此间了解自己的梦想,所以应当为自己的梦想去奋斗,可能梦想有大,有小。实现得早,便又出现了新的梦想。我们宜应像那木板中的铁一般,坚持梦想,总会收获成功。

  铁钉将那块固执的木板贯通,并刺穿,已将自己的针刺展现在世人眼前。它即将连接别的木块,以制成木具。成功在铁钉来说已经是触手可得。我们的成功亦是触手可得并且比铁钉来得容易,一次考试的合格,一次出席的完美,一次人生的突破,我们的成功看起来是如此简单。坚持是铁具有的特性,经得起时光的流逝,耐得住外界的风霜。不论历时多久,铁的成功都是在坚持之下的成果。这也正是我们作为将来“建设”的栋梁,所应办到的责任和义务,坚持着那唯一的且美好的目标。

  木具成品制成了,铁的使命完成了,它在木块的深处,没有人知道它曾做过什么,但它拥有着属于自己的成功。

  昆明市第五中学初三:代轲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