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夏天的作文 > [PK赛]关于夏的作文:记忆全都留在了那个夏天_900字

[PK赛]关于夏的作文:记忆全都留在了那个夏天_900字

2011-06-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黎明的钟声收起了暗夜的帷幕,于是又是一天悄然流逝。周围还是老样子,一切都似乎死气沉沉的没有一丝活力。

  我也是这样,耷拉着脑袋,沉默寡言,整天都是一幅没睡醒的模样。曾经听很多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勇,别扮老成了,你这年纪就像早晨七八点钟的太阳,应该活力四射才对,别整的和个迟暮老人似的。”

  这时候我总是笑笑,不当真,第二天照样如此。老实说,我并不觉得老成有多好,当然,也并不觉得不好,只是提不起精神而已。用燕子的话说:“你太懒了,懒的连打几个字都闲麻烦。”聊天的时候,燕子常常这样数落我。当然,这样的数落并没有让我有所改变,事实上也无从改变,大概我早适应的这样的生活。

  忽然有些感慨,特别是在夏天,看着窗外不知名大树下被繁茂的枝叶撑起的阴影后更加如此,记得曾经最喜欢抱怨着感叹:“时间为什么过的这么慢,我有种和蜗牛赛跑的感觉。”他们总会在一边故作深沉的吟道:“长城啊,你那么宏伟!大海啊,肚子里全是水!奔马啊,你长着四条腿……”然后嬉闹成一团。

  仔细想想有些可笑,其实那些从网上看来的歪诗我们并不觉得如何的意境高深,只是觉得好玩、搞笑。可是时间的流逝让那些纯粹的东西再也回不来了。虽然在事隔多年后,又回到了这样一个同样炎热,同样让人忍不住光着膀子上街的夏天,可我现在已经不会这样了,就像有些人已经不在身边一样。而且现在我常和人说:“喜欢那句,时间太细,指缝太宽。”

  人为为什么会改变?为什么曾经认为是真理的东西会被自己贬的一文不值,最终丢弃。是的,我也改变了,就像已经不会在光着膀子上街一样,我现在很少说脏话了。嘲讽的是,在学校,在那个教书育人的神圣场所,脏话是所有人的口头禅,女生也不例外,似乎说话的时候不附带向对方祖辈的问候就会不舒服一样。可如今,走出了曾经最不屑的地方以后,在这个充满了欺诈与市侩脸孔的社会,我们反而不这样了。

  我们丢了什么?是时间?不,是青春!是那些不参杂质的纯粹,可那些再也回不来了。

  在这样炎热的夏天,顶着灼热的太阳,很多次想嚎叫着跳到河里自在的耍,很多次走到商店想拿一根五毛钱一根的棒冰,含在嘴里,然后顶着灼热的太阳骑上自行车飞一般的在路上冲刺,累了,找一个大点的树在枝叶撑起的那块阴凉下,唱着那首叫“小薇”的歌,或者听知了唱,静下心来享受那份惬意。

  屈原附中高二:郑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