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师恩在心_1000字

师恩在心_1000字

2011-06-28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当耳边萦绕着这首歌儿时,眼前便会浮现出在我成长历程中辛勤教育我们的老师的身影!

  当四年前我们怀着略带害怕又渴望知识的心跨进小学殿堂时,老师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们安慰。您将我们那颗害怕的心带进了丰富多彩的校园,带进了神奇有趣的知识殿堂。面对说话还有些奶声奶气的我们,您不厌其烦地一次次纠正我们的发音;面对拿笔姿势错误的我们,您一次又一次地耐心矫正我们的拿笔姿势;面对有“多动症”的我们,您一遍又一遍地讲述“一心不可二用,否则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道理。

  当我们怀着疑惑的心皱着眉头面对一道道难题时,您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讲解解题思路。您不顾本来就疼痛着的喉咙,还是一遍一遍地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完全明白为止。

  当我们不小心犯了错,惭愧不已的时候,您意味深长地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让我们明白了,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难免犯错,能做到知错就改,亡羊补牢就为时不晚。

  当我们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您天使般的笑容给了我们无尽的宽慰、勇气和希望,给我们再一次的征战注入无穷的力量。让我们明白了,失败了不要沮丧,要积极寻找自身的不足之处,勇于改正,加倍努力,那么成功的彼岸就会很快呈现在我们的面前。

  当我们面对一点点的成功而沾沾自喜时,您语重心长的提醒让我们明白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强中自有强中手;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

  为我们呕心沥血的老师要我们丰厚的报答吗?不是的。只要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用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我们的全身心投入;只要在下课后,懂礼貌,用一抹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问好;只要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老师就会倍感欣慰,这就是我们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如果说生命是一张七彩的唱片,那么感恩就是一首和谐的歌,它能使你的生命更加绚烂;如果说生命是一首和谐的歌,那么感恩就是一个音符,它能使你的生命更加完美;如果说生命是一个音符,那么感恩就是一架钢琴,它能使你的生命跳动起来!老师您就是一架质朴无华的钢琴,为我们弹奏出一个个美妙的音符,使我们的生命跳动起来。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您,我们想对您说:“我们爱您,老师!”

  福建省漳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陈奕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