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_450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_450字

2011-06-28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格言伴随着我们成长,有时它是前进的路标,有时它是打开心灵的一把钥匙。在我的格言集里,收藏着许多我喜欢的格言,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说起喜欢这则名言的原因,那还得从一件事说起。

  在三年级时,因为觉得去学校很厌烦,所以我的成绩不是很好。上课时不太注意听,结果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也答不上来。回到家也懒。做作业一遇到不会做的就留着。有一次,妈妈检查我的作业时,看见我东一个字,西一个词,叹了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个人不经过风雨的磨炼怎能成才,就像宝剑必需经过打磨才会锋利,盛开的梅花必需经过寒冬的考验才能活下来。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你也长大了,好自为之吧!”听完后,我深受感动。

  从那以后,我像变了个人似的,上课认真听,作业也完成得很好,不再缺交。而且学校举行作文比赛得了三等奖,数学竞赛得了三等奖,英语竞赛也获得了实验小学赛区一等奖。真是可喜可贺啊!

  因为这名言,我站了起来;因为这句名言,我不再懒惰;因为这句名言,我成了班上的好学生。

  广西省河池市宜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吴京霖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