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珍贵 _2000字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最珍贵?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友情最珍贵。”如果有人问我什会伴随你一生?我斩钉截铁地说:友情伴我一生。
家。俗话说,家是避风的港湾,是温馨的住处。“爸爸像太阳照着妈妈,妈妈像绿叶托着红花,你像种子一样正在发芽,我们三个就是吉祥如意的一家……”我很喜欢《吉祥三宝》这首歌,因为它唱出了我们家的真实写照:三口人,温馨,和睦。在家中,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快乐地生活着,喜悦共享,忧愁同担。多少次,我细细地体会爸爸的深沉、妈妈的慈爱。家,使我拥有了宁静的乐园和自由的天空。家中生活的每一瞬间,似乎都是喜悦的果实;家中生活的每一片断,似乎都是幸福的永恒。在这个温暖的家里,我时刻感受着快乐与富有。
朋友。诗云:“雨滴会变成咖啡,种子会开出玫瑰,旅行是一种约会,离别是为了体会寂寞的滋味,不是没人陪,只怪咖啡喝不醉。路一走就累,雨一碰就碎,只有友情最珍贵。”我倾心于朋友们纯真、自信的魅力,我骄傲于我们之间真诚、自然的交往,我感动于彼此之间的心有灵犀。朋友们会在我孤独时为我架起一道通往快乐的彩虹;知己会在我痛苦时为我撑起一把遮蔽风雨的大伞。是他们让我体会到了友情的真谛。走出家门,与他们同在,我感到天依然那么蓝,风依然那么轻。
兴趣爱好。每当空闲的时候,我会随便地找张白纸,任怒放的荷花出现在画纸上。晶莹的莲蓬,粉红的花瓣,翠绿的枝叶调配在一起,煞是一处美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表现得淋漓尽致。就这样,快乐来到了我身边,一幅画获奖了。我骄傲,我自豪。
清点一下我的个人资产:家,一笔最值得骄傲的财富;朋友,一笔最宝贵的财富;爱好,一笔巨大的财富……啊,我的财富那么多,我真的很富有了。我会更加努力,去创造更多的财富,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友情,在我看来,是我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开篇点题,简洁明了。)在读过《放弃射门》这篇课文以后,(在我的)脑海中,问题如海潮般涌来。比如:福勒为什么要放弃射门?而他之后(他)为什么(又)要发一个“温柔”的点球呢?我为此百思不得其解。直到老师讲解了这篇课文,我才明白了。因为福勒与西曼虽然是对手,但是他们之间也还存在友谊。福勒不希望纯洁的友谊被破坏,他崇尚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因为他的这种精神,最后连国际足联秘书长也抑制不住敬佩之情,写信给(赞扬)他。
福勒这样看中友情,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学习福勒什么,下文只字未提,不如删去。)(试想,)但如果福勒选择了名次,而将那个球踢向西曼。那又会怎么样呢?(,)结果可想而知,西曼(也许就)会被踢伤,球迷不会像这样支持他。虽然他这样也(会)拿到了名次,但他不会像现在的第一名一样光荣。(通过引述福勒放弃射门的原因,适时地点出了自己的观点,应该说能起到为下文做好铺垫的作用,但遗憾的是下文的叙述与前两段的叙述扣不起来,形成了断层,文章也因此没有了主线。)
福勒这样看中友情,使我也想拥有友情,但我没发觉,友情就在我身边。(“福勒这样看中友谊”与“使我也想拥有友情”形不成承接的关系。)
一个星期天,是我的生日。好朋友小叶来找我去她家玩,我就跟着她去了。(在去他家的)一路上,我暗自欣喜:嘻嘻,她一定是知道我的生日,要送我礼物。她给我时,我一定不要激动哇!没过多久,我们就到了。她招呼我坐下,她走到钢琴旁。哇!不会是要为我弹奏《生日快乐》吧!我想的倒挺美,可惜,她弹奏的是《小白船》。一曲末了,她拿起一只玻璃小牛,哦!我眼睛一亮,我是属牛的,这是礼物吧?她递给我,问:“好看吗?”“好看,好看。”我抚摸着小牛的头回答说。这太美了,小叶,谢谢你。唉!小叶总是爱打破我的美梦,紧跟着来了一句:“这是我姐姐送给我的礼物。”我心灰意冷了,“小叶,我有点不舒服,先回家了。”我转身向家里走。臭小叶,都不留我。(小叶没有送生日礼物给你和为你弹奏《生日快乐》歌,就说明两人之间没有友谊了,是吗?这能和福勒放弃射门的原因联系得起来吗?)
我的前脚刚跨出小叶家的们(门),小伙伴后脚就到了。“祝你生日快乐”他们一齐叫到。我还没反应过来,一大堆的礼物就已经放在我的手里了。身后,随即传来了一阵(节奏)轻快鲜明的钢琴曲,这一次是《生日快乐》。弹完了,小叶捧着那只精致的小牛出来了,“祝你生日快乐”。我说不出话来了,情不自禁的流出来眼泪。(这种生硬的假话反而让人反胃。)
没错,友谊是最珍贵的。因为友情,我看到每个人都散发出神圣的光芒。
1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好朋友离开将近一学期了。我不知她是否已把我淡忘,但我却永远不会忘记她。我每时每刻都期待再次和她相逢,真诚对她说声:“对不起。”
升入六年级,我第一个结识的朋友就是她——秋榕。我们时常一起做功课,一起玩耍,一起回家,形影不离,不到一个月便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后来,我和她如同陌生人,即使面对也不说一句话。
事情是这样的:一开学我们就进行了一次语文测试,考卷发下来,我得九十二分,我正沾沾自喜地琢磨着考分,突然,我发现有一道五分的“读短文,完成练习”题错了,而老师却给我打了个鲜艳夺目的红勾,我为自己多得五分而感到高兴。下课后,我把这事悄悄地告诉了秋榕,让她也享受我的快乐。没想到,她听后,脸猛地往下一沉,说:“你还高兴,不害羞。”于是,她便转身向办公室跑去。我的分数一下变成了八十七分,我恨她,恨她,好久没和她讲话。
直到有一天,我听说她要转学了。我本想送她一程的,可一想到上次她的举动,一股愤怒就涌上心头。就在这时秋榕来了,她是来向我道别的:“我要走了,也许这几年我们都见不着了,但我会记住你的,我希望你不要生气了。”这时,她的声音有哽咽,“在我眼里,真正的友谊需要忠诚去播种,热情去浇灌,原则去培养,谅解去护理,友谊之花,如果得到批评雨露的浇灌,将会开得更加芬芳多彩。”说完她离开了。我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我冲了出去,但来不及了,车已走远,隐隐约约,我仿佛还看见秋榕在向我挥手,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我多么希望,多么希望能再见到她,真诚地对她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