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太阳花的力量_1200字

太阳花的力量_1200字

2011-06-28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太阳花绽开了那灿烂的笑容……但你相信,当日全食来临时,它会再次绽放吗?是的,世上没有什么不可能。因为“友谊的肥料”完成了这个奇迹。

  在假期中,我认真的品读了《神奇的太阳花女孩》这本书。讲述了“胜利小女神”李最最与同学雷子浩、邓小末的一段宝贵友谊的故事。李最最原来是个无所不能,似乎十全十美的女孩,也是班里风云人物。而雷子浩处处与她比高下,两人针锋相对。邓小末则是个可爱,爱作诗的小男孩。好强的李最最令全班男生都十分厌恶,从与雷子浩争夺班长和学校象征性的太阳花的管理权等活动中次次必胜。但雷子浩和邓小末被她对朋友的真心感动后,她却行为怪异,常常一个人偷着哭,随后就转学了。原来李最最有先天性疾病,很快就要失明了。两个男生得知后,通过了不懈地努力,希望帮她摆脱阴影。我记得在书中写到,在日全食那天,天空一片漆黑,两个男生十分害怕。而这时候的李最最早已看不清了,闻声快速的拉住他们的手。忽然,他们三人心灵相通了。

  读了这本书后,真让我回味无穷。它让我明白了:无论何时,无论何地,只要友谊的力量常留我们心中,就永远不会孤独。每当我想起李最最那一次次爽朗的笑声;那一次次太阳花般的笑脸;那一次次绝望的眼神;那一次次晶莹的泪花……再想想雷子浩和邓小末,他们为了帮助朋友走出心灵的黑暗,为了不让李最最那太阳花般美好的心灵低下头来,他们受再多的苦也不退缩、不放弃。

  想到这里,我不禁想起小时候的好朋友小莉。记得有一次,我在附近的小水塘边玩娃娃。这时,小莉看到了我,便跑过来说:“你好,能和我一起玩吗?”我微笑着点了点头,便把娃娃给她玩。她开心得将娃娃抛来抛去,正玩得兴起,一不小心娃娃掉入了水里。我惊呼了一声,由于距离岸边较远,我俩怎么都够不着娃娃,急的我都快要哭了,小莉却二话不说地跑了。我非常地气愤,甚至开始讨厌她了,她怎么就这么走了呢?就在我感到无可奈何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在我的眼前,只见小莉拿了个竹竿跑过来,她气喘吁吁地来到水塘边,尝试着用竹竿将娃娃捞回来,可眼看快贴近了,却还差那么一点点,让我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小莉“扑通”一声跳入水塘的浅水区,这下竹竿的距离够长了,娃娃终于被捞上来了,我们俩都开心地笑了起来。可小莉却弄得满腿都是泥水,衣服也被溅湿了。我不禁有些愧疚起来,当时竟然错怪她了。从此,我们更加亲密无间,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想,大爱太无私了,爱情太自私了,亲情太有限了,友谊却聚集了所有优点。它能给予每个人专一、奉献的爱,散发出惊人的力量!

  在这个世上,太阳花不难找。上天早已将花种放入每个人的心中。而奇特的是,自己无法给它浇水、施肥。只能让朋友的爱来哺育它,让它茁壮成长,散发出无限的光芒!

  合肥市蜀山区华府骏苑小学六年级:戴雨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