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那是我的爸爸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那是我的爸爸_1200字

2011-06-28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生活中,有这么一个人。说他,平凡,但他伟大。说他高尚,他却是那么普通……

  你还记得吗?小时候,我们骑在爸爸的肩上。坐在爸爸的自行车上。拉着爸爸的大手。在爸爸的怀里撒娇……

  那是多么的快乐啊!

  可是……

  我儿时的记忆里,爸爸总是那个最忙的人,每天接送我上幼儿园的是妈妈和外婆,每次给我开家长会的也是妈妈和外婆,每个星期六和星期日也总是很难见到他的影子,那时爸爸的名词就是从各个城市飞回来的美味的肯德基麦当劳、漂亮的衣服、可爱的布娃娃……

  爸爸是律师,这是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可在我的眼中,那就是无休无止的爸爸挑灯夜战,奋笔疾书的背影。爸爸的书桌上总是堆集着厚厚的案卷,他总在桌子前整理着资料,他的那些资料总是摆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可对家里的事务基本是油壶倒了都不扶的那种,在我心中,爸爸是个严肃的人,有什么事我都不大敢惊动他,有什么学习上的事我也只敢去找妈妈,那时妈妈是我心中的神,而爸爸那就是一个每天一回来就手机响个不停,然后是计划着出远门还是出近差的匆匆过客。

  爸爸在我的字典里一直是漠然的,直到那个大雪纷飞的中午,操场上那一层如盖着棉被的积雪阻挡了我们回家的路,好多家长送来了衣服鞋袜,我无望的看着外面越来越大的雪花,因为妈妈前二天去省城开会去了,谁会来关心我呢,我只感到又冷又饿。突然,窗外传来了一种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同学,请问饶碧玲是在你们班吗?”接过爸爸递过来的衣服、鞋帽、还有那个已充好电的热烘烘的小猫暖手袋时,我的心也变的热烘烘的了,我不知道平常连自己的衣服都找不到的老爸是如何找到我这些他平常连瞟都不瞟一下的东西的!

  随着年纪的一天天增长,我终于体会到了老爸那颗朴实善良的心,更佩服他对当事人的认真负责的态度,他总不放过一丝一缕解读着庄严的法律维护着当事人的权益,在我心中,我的爸爸是最棒的!

  父亲节那天,爸爸和妈妈给爷爷买了礼物。可爸爸却没说一句,今天是自己的节日。

  我忘了,爸爸的节日,我居然忘了。难道,爸爸也忘了,他,也是一位父亲……

  我急忙跑回房,翻出那些做手抄报的大纸,用彩笔,给爸爸画了张画。画上是一个小女孩,手中拿着鲜花,送给爸爸……

  爸爸夸我,长大了,懂事了。只有我知道。其实,这是一份差点被遗忘的礼物。其实,我只长大了一点点……

  是啊,我那可亲可敬可爱的父亲,你虽然普通,虽然平凡,但在儿女的心中,永远伟大……

 

  湖南省新化县城关镇第三小学六年级:饶碧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