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她的心,如此容易满足_1000字

她的心,如此容易满足_1000字

2011-06-27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是一个女人,一个很普通的女人。

  她没有漂亮的脸蛋,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大大的房子,没有奢侈的财富,甚至她只有小学的文品。她生起气来很粗暴,会骂你;她平时很温柔,会常笑。她就是我的母亲,一个近四十岁的妇女。那一次,我看到了她的心如此得容易满足。

  腊月二十八的夜晚,除了快过年了,就再也没什么特别了。我坐着玩电脑嫌冷了,就去拿了杯优乐美喝。想着妈妈躺在床上看电视,就又拿了她最爱喝的香芋味奶茶,问她:“妈,你奶茶要不要?”她说:“不用了,我喝那小包的就行,你还是留着自己喝吧。”尽管她说不用,我还是亲自给她冲了这杯奶茶,因为我知道:女人都爱口是心非。我用双手捧着递过去,热腾腾的水蒸气在杯口液化成小水珠,附着在妈妈的心壁。我对她说:“您喝吧,我还有了。”她用粗糙白净的双手接过优乐美,小心地吹了吹气,然后美美地吸了一口。顿时,她的脸上洋溢出甜美的笑容。她笑的特别美,嘴角微微上扬,旁边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眼角泛起的皱折是她幸福的印记。我仿佛看到了美味的椰果在她嘴里咀嚼,香甜的奶茶顺着她的咽喉进入她的肚里,温暖了她的整个心房。我手中残留的余温,幻化成爱,装满了妈妈的心。

  接着,我们母女俩躺在床上闲聊了很多。她问我家中每一个人的优缺点,我一一认真地评价了一番。轮到说她的优点时,我故意愣了愣,说:“我可要好好想想。”她笑着说:“别说你妈太笨,没优点。”我们都笑了,笑得很开心。我问她:“那我呢?”她说:“女儿当然好啊。”我的眼眶闪闪的,该死的感动又开始泛滥了,貌似快有液体要溢出来了。她又说,她和爸爸都是老实人,没有多大的追求,健康是财,平安是福。现在包括以后,他们努力地工作都是希望我过的好。我说:“开心就好,不用去追求太多。那你现在幸福吗?”“幸福啊,女儿都这么大了,也正一点点地懂事。”泪水终于止不住流下来,我抱紧她说:“妈,那您别太辛苦了。”她背对着我,我看不见她此时的表情,但我懂得她此刻的心情。我想,是欣慰的。她用手扯了一张纸巾,就没有说话。

  她是个女人,她只是个女人。笨笨的,傻傻的,可爱的。在我面前她装的多么坚强,可又有谁懂得泪水背后的辛酸。她没有多么伟大的抱负和理想,只有一个永恒的夙愿。她的心,竟然如此得容易满足。

  她的心,好小好小,小到一杯优乐美就能把它填满。

  她的心,又好大好大,里面装了四个人,那是我们的一家。

  浙江省桐乡市崇福镇邵逸夫中学初二:杨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