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外公_700字

外公_700字

2011-06-27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其实,忘却真的是,很容易的事吧。即使是有着血缘关系,给我印象最好的外公。

  微卷的头发,这似乎是唯一的记忆,那不知什么时候记不清的面孔,在梦中,依旧模糊不清,只能看那个身影越来越远。那种想抓紧却又无能为力的感觉,每次在醒来会独自落泪,从未有人知。我也感到惊奇,那一直被我不屑的,被教育要排在第一位的感情。

  那时,外公开了一家小店,我每天在那里玩小小的烟火,每次都让外公来帮我划着火柴点燃,有一次我手指差点被刀切到,他惊慌的脸。好像,他从来没有对我发过脾气。不知什么时候,对外公的记忆到了医院,他每次都躺在船上,总会给我一点东西,有时是吃的,有时是纸,印着人头的绿纸。记忆继续播放着,他什么时候脸上蒙了一层白布躺着?那时天真地望着,记得是被他的女婿掐哭的。又不知什么时候,他躺在了一个黑色的箱子里,哦,那是棺材,透过玻璃,是他闭着眼睛的脸。又过了几天?天,真的微飘着小雨,凉飕飕的呢。手里拿着一个瓶子,里面装着泥土,旁边的人都拿着这样一个瓶子,往那个棺材上撒土。我,还因为不想撒而被一个穿着黑袍嘴里一直念着什么的人瞪了几眼。那,是最后的记忆了吧。最后的记忆,是六岁?七岁?

  以前清明去扫墓,我总是和表妹们追逐打闹着,而这次,我站在了坟墓前,站着,发愣。那天并不是扫墓的好天气,还要爬山,下雨,脚上全是泥。下山时,脚挪动一步都很艰难,我还开玩笑地说:“我看这次要一直留下来陪着了。”为什么我,现在要想这种问题呢?

  我不敢说,以后还会一直记得这些往事,然而,那或许是我童年,最美好,呵呵,应该是唯一的回忆吧,真正能称的上,现在写作文时所谓的,能称得上是“美好童年”的回忆了吧。

  金山中学初一:罗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