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361度的父爱_900字

六月有奖征文:361度的父爱_900字

2011-06-27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361度,多一度热爱

  ——题记

  钥匙,旋转。

  轻轻的扣响幸福的大门,忽然间发现,踩着岁月前行,路,走了好久,好久…

  驻足回首,猛地,看到丝丝白发已经漫上了爸爸的头;条条皱纹已经爬上了爸爸的脸;夕阳下,把爸爸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可我又清楚地看到,爸爸的背弯了…的确,爸爸老了,不再年轻了。可,他对我的爱却依旧,也许不应该用依旧来形容,应该是更浓了…

  小时候,总喜欢骑在他的头上,够自己的得不到的东西,那时候总以为父亲很高很大,有了他,我就什么也不怕;长大了,知道父亲并不高,他并不是无所不能,他和别的父亲一样,在田间劳作着,关心着他那半亩三分地。他的脾气特不好,总是喜欢大吼大叫,他没有眼泪,更不知道什么叫感动。

  那时我讨厌这样的他,有时,会故意惹他生气。他会大声呵斥我,甚至会惹来邻居家的观看,明知道自己不对,还会委屈得冲出房间;有时,他也会举起他那双粗糙的大手,然后悬在空中,再者,无奈的放下,转身,摔门。现在想想,门的回声里,一定有他的叹息声,他的心,一定很痛很痛。只不过那时的我无从知道和体会。

  再后来,我上了一所私立中学,住校了。父亲节那天,叫我们写一封感恩信。我,无奈。从作文书上,寥寥的抄了一段,寄了出去。那个回家周,他格外高兴,妈妈说,那封信,他一天看800遍。我,低头,无言。他,经常到学校看我,买一大堆好吃的,叫我分给同学。可是我知道,这是他省吃俭用,买来的。他喜欢喝酒,总是从小摊上,买2块钱一袋的假酒。我埋怨他又乱花钱,他夸我长大了。那夜,我很晚才睡。

  我知道,父亲并不坚强,听妈妈说,他也哭过。他怕我们不如别人,他的严格要求,为的只是让我们抬起头来做人,做一个人上人。

  361度,的确,多一度热爱。他不高大,却足以让我感到安全;他不富有,却足以让我感到温暖;他的脾气不好,却足以,告诉我怎样做人。

  他,用无言,诠释着361度的含义。我会用感知的心去细细的品味。我在这里静静地写着,写着我的父亲,感受着他特有的361度的爱。落叶将要随风飘向远方,只留给天空美丽的一场。当时光碾碎了一切,我不知道我留给他的是什么,泪水,一滴滴的滑过,虽然,流入嘴里的是酸的,但流进心里的却是甜的。

 

  唐山英才学校初三:弧度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