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永远的山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永远的山_1200字

2011-06-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山,深沉稳重。山,刚直伟岸。爸爸,是一座山,是一座永远永远的山。爸爸是山,我就是树。树,永远热爱着山。我,永远爱着爸爸。

  爸爸给我的爱太多太多,也使我懂得了许多许多。现在,我做任何事情,永远都保持乐观的心态,不在窄胡同里和自己过不去。爸爸,我要对您说的话太多太多,一切华丽的言辞表达不出我对您的感激,在这里,我只说最简单一句话:“爸爸,您在我心目中永远是最棒的。”

  爸爸,不是唯分数独尊的人。还记得每次考试之前,爸爸都不会逼我复习各科知识,总叫我轻轻松松的,保持好的心态。倘若我有半点紧张,出现失误。在我不开心时,在我为考试而烦恼、担忧时,爸爸都会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把我逗笑,使我放松下来,以最轻松的心态去应付各种考试。而每次考试后,爸爸都不会根据成绩起伏来评价我,而是冷静地从各个角度分析问题。当我考得好的时候,爸爸总微笑着让我再接再厉,争取下次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而当我考得不好的时候,爸爸依旧微笑着和我一起分析到底错在什么地方,吸取教训,让我下次加油努力,这使我又对后面的生活充满了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

  即使爸爸工作再忙再累也会坚持带我逛书店,不厌其烦地挑选对我学习有帮助的书籍,尽管我们家的书已经很多很多。当爸爸看到我如饥似渴地读书时,就会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默默地看着我补充精神食粮,这种眼光催我奋进。

  当我遇到困难时,爸爸总是默默地鼓励我,鼓励我走向成功的彼岸。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们全家去武夷山旅游,看着巍峨耸立,台阶蜿蜒陡峭的武夷山。开始我不敢爬,躲到爸爸后面。最后还是在爸爸的再三鼓励下,我慢慢跟着爬,但到了台阶直上直下的地方,我还是害怕得两腿都发软,爸爸在前面拉着我的手鼓励我说:“别害怕,眼睛向前看,脚踩稳,你就会到达顶峰的。加油!爸爸相信你是最棒的。”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终于登上了武夷山的顶峰。站在山上俯视大地,武夷山的美景尽收眼底。

  多少座山的崔嵬也不能勾勒出您的伟岸;多少个超凡的岁月也不能刻画出您面容的风霜。爸爸,您给我的这份爱像火种,点燃心灵的希望;这份爱想绿阴,遮挡着炎炎的烈日;这份爱像雨露,滋润着小小的禾苗;这份爱像路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爸爸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我想对你说:“父亲节快乐!”

  指导老师:谢赛仙

 

  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坂东镇中心小学六年级:黄彦铎

  点评: “山,深沉稳重。山,刚直伟岸。爸爸,是一座山,是一座永远永远的山。爸爸是山,我就是树。树,永远热爱着山。我,永远爱着爸爸。”,这样的比喻开头非常精彩,会牢牢抓住读者的眼球,吸引读者认真看下去。文章的正文部分细节还不够生动典型,建议多多观察生活,发现其中感人至深的片段,用精彩的语言呈现出来,定会大大增强文章的感染力。

  点评教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