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诚信靠大家_600字

诚信靠大家_600字

2011-06-24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看一个人,他的品质固然重要,可是,品质这一大概念里“诚信”占着重要的位置。一个人如果没有了诚信,那别人自然不会去相信他。可见“诚信”这一做人的基本原则如此之重要。

  可是,有人就是想试着打破这一原则。

  一天上午,窗外“哗啦啦”的下着雨,教室里静得出奇,没有往常的喧哗与吵闹,听着窗外清晰的雨声,更显出室内的安静。其实这样的安静并不奇怪,因为我们正在进行语文测试。像往常一样,老师总会不时的提醒着我们,诚信,诚信,一定要诚信。起初班上是十分静,每人都是手握着笔,沙沙地在试卷上答着试题。悄悄的,一节课的时间已经过了一大半,试卷也差不多答完了。讲台上的老师依旧提醒我们不能作弊。而我呢,依然埋头答题,也不时的思考。忽然,耳边响起了如蚊子声音般细小的声响。我条件反射地向前边望去,原来老师出去了,这就好比“解放”了。教室便炸开了锅,虽然声音并不大,但却依稀能听得到。不过这不用想就知道,说话的同学不是在交换答案就是在问答案。比如:“哎,这题是不是选A啊?”“哎,填空题的答案是什么啊?”等等,这一系列的话语便是现在的对白。

  这样的考试场景已经见怪不怪了,可每次都会令我汗颜。难道他们忘记了老师的告诫了吗?难道他们真的不能做到诚信点吗?估计这样的问题早已被他们抛到九霄云外了吧。

  诚信以人为本。你不诚,就休怪别人对你不信,要想诚,就得从小事做起。即使骗过了别人,也瞒不过自己。

  广西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五小学六年级:韦雅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