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爱的方程式 感动_1200字

爱的方程式 感动_1200字

2011-06-24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从不知道该如何来诠释我的母爱。因为母亲淡淡的简单生活中,却跳动着不一样的生活脉搏。

  母亲的爱是一道解不尽的方程,随着我的成长不断有新的解产生。

  小时候,喜欢在母亲的左右表演诗歌朗诵。于是,母亲便去书店买了本《唐诗三百首》,在母亲的重重不解下,一个字一个字的注上音,一小句一小句的教我读。学的第一首诗是李白的《西上莲花山》:“西上莲花山,条条见明星。素手把芙蓉,虚步蹑太清。……”这些浪漫清美之句,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我的文学爱好,恐怕就始于此吧!记得那时还曾在母亲的协助下,完成过一首小诗:

  青青细柳低首摆,

  婀娜多姿卑谦心。

  微风拂叶柔似丝,

  万条沁入自然心

  曾经问其母亲为何会叫我读诗而非是数学或是图画?母亲只微微一笑:“因为我是你妈妈呀!”

  人在少年,总是免不了觉得自己母亲罗嗦,为何总是训我,每天像苍蝇一样在我耳旁唠叨,总是提起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像什么饭前洗手呀,衣服不整洁什么的。有些甚至是我不曾记得的的,母亲都会如数家珍般的一一唠叨半天。

  而每当我犯了大错时,母亲却通常一言不发,让我一个人去好好思量,当我事后疑惑的问到母亲时,母亲就会说:“当你犯了错误时,如果连自己都不会好好反省、自我忏悔,那么就算父母说再多又有什么用呢?有些东西,只有自己发自内心的深省,才会有作用,才能真正的刻骨铭心、深深牢记”。

  也源于母亲的这种教育,每当我做事情时,会很自然的过滤一次,除恶留优,让事情的发展符合自己的原意。

  花季之年,常有同学抱怨爸爸妈妈私拆自己的信件,偷看自己的日记,约束自己交什么朋友,或是一听同学打电话来就赶紧“刺探军情”而之后还理直气壮的强词夺理。然而,我却从来都没有享受过这样的“特殊待遇”。不管是什么方面,母亲都从来不对我强加任何限制。的确,我也曾怀疑过母亲不重视我,而母亲求坦然而言:“既然你已经长大,已经学会了自我分析与判断,还需要我监视吗?”

  我刹那间恍然大悟,是呀!母亲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全部都是为了我,我和母亲之所以并未有过所谓的代沟问题,是因为,一直以来,我对母亲无话不说,母亲早已从我平日里的一言一行当中,明白了我的一切。我的思想上的独立性,和我跟母亲的亲密,注定了母亲“无为而治”的正确,而我也一直对母亲的这种教育方法,深报好感。

  每晚每晚,母亲都会在劳作后,陪伴我学习。灯光下,她那过早爬上的皱纹,映出无限慈祥,溢出不尽的希望。

  “珍惜为我流的泪,珍惜为你的岁月,谁能无动又无衷这段珍贵……”骤然之间,我的心中涌上一阵感动,我要用一辈子,来珍惜母亲所给予我的爱……

  光明路小学六年级:唐欣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