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孤独的长安_700字

孤独的长安_700字

2011-06-23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北京城的故宫王城依旧金碧辉煌时,我不禁暗想:长安宫前的秋水依旧荡漾吗?

  不。

  当年的十三朝古都已经失去了昔日的繁华,没有坐镇堂中的一朝天子,没有朝堂之下的三公九卿,更没有渭水河畔那美轮美奂的奇伟宫殿,一切都成为历史——

  还记得当年?丰镐的国风唱的你意气风发;阿房宫灯照的你褶褶生辉;未央宫的歌舞漾得你柔波婉转;大明宫的泉水洗得你铅华尽去——

  站在历史的门口,我仿佛听到了秦皇一统天下的决心,我仿佛看到汉高祖坐平天下的气魄,我仿佛领悟到光武帝克定祸乱的豪情壮志,一切仿佛都在昨天,几千年的历史仿佛电影播放片,一个片段就是几百年。

  黄土高原,渭河河畔,长安城里,这里不知上演了多少次王朝更替,兴亡成败。历史就像车,不断前进,到了一定时间定会有人下车,有人上车,成为这辆车的新主人。

  秋天时的宫殿渲染了一种凄凉瑟瑟的氛围,当长安宫里的梧桐叶落时,没有了昔日宫里女子的手抚红叶,传达爱意。那梦幻的皇家庭院如今已是杂草相生,好个肃杀。朝堂上的龙椅空了,取而代之的是厚厚的玻璃相隔,没有了昔日的皇家气派。当人们走进那传说中的十三朝古都时,不禁泪水簌簌流下,那历史的车轮不也倾轧了过往的路人吗?物犹如此,人何以堪?

  昔日盛时的古都不复存在,周围高筑伫立,早已遮盖住了这片历史的天空。冒着乌烟滚滚的烟囱高高矗立,一座座现代化工厂比比皆是,街上的红男绿女,手挽手,肩并肩,昂首阔步地走在喧哗的大街,熟不知这条大街底下的每一块土壤,不只是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历史沧桑。

  当“我”站在长安旁的华山之巅俯瞰这世间时,“我”又仿佛明白了一个道理:“我”命中注定是孤独的,尽管“我”已等待千年。

  千年孤独,“我”依旧默默等待——

  连云港高级中学高三:刘文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