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探究考察类 > 三国演义_700字

三国演义_700字

2011-06-22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之中,我最喜欢其中的三国时代(及公元220年~280年,另有184年、190年或208年起始说),三国时代三足鼎立及蜀汉、曹魏、东吴三国而魏国有80万大军对外号称百万,蜀国有五虎将(赵云、马超、张飞、关羽、黄忠、),吴国则有周瑜、黄盖等。

  三国从黄巾叛乱、董卓乱政、群雄割据到三分归晋,可以说波澜壮阔、久经不衰,引来了后世的评说,明代的罗贯中以三国为题材写了《三国演义》被列入四大名着之一。直到今天,拍摄的电视剧也有很多呢!

  给我影响最深刻的部分,是“黄巾叛乱”这场战役是以张角、张宝、张梁三兄弟引起的,

  接下来我便和你说说这精彩的故事吧!

  当时瘟疫爆发,他们三兄弟治病救人夺得了认可,应此,有很多人成了他们的徒弟,有一天张角带领五十万百姓叛乱,他们头裹黄巾,别人称为“黄巾军”,在他们叛乱的同时,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结义,并参军,由于张飞有些家产,他们便招了些义兵开始报国杀敌,

  不久,程志远来袭,关羽一刀便把他劈于马下,大获全胜,也就是那时人人都见到了关羽的勇猛。

  说到关羽,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关羽可谓是硬汉呀!典型的事例就是“刮骨疗伤”,大家可以想象,一点麻药也不涂便直接治疗,那有多痛?简直不敢去想!但他还谈笑风声

  毫无痛意。他还是忠义之士,始终不背叛刘备。这便是英雄呀!

  而曹操则和他相反,一句:“宁可我负天下人,也不愿天下人负我。”的话便能看出他的阴险、狡诈的本质,他便是枭雄。

  在三国乱世,这些人物可谓一抓一大把,但他们认为只有胜利者才是英雄!

  三国时代离我们远去,我希望这个世界再也不要发生战争,让和平永驻人间。

  孝义市振兴街小学四年级:张佳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