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自豪——再次游世博有感_1500字

自豪——再次游世博有感_1500字

2011-06-22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或许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不大入流的小老百姓的关系,纵使我对世博会的盛大欢迎仪式也就堂而皇之,亦不会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去刻意关注那对我来说称不上兴趣的世博小道消息,然而,这一切,似乎冥冥之中,悄无声息地改变了命运齿轮的原始轨迹……

  我很想再去世博一次,我想好好的玩一下,我想去沙特阿拉伯馆和韩国馆。终于,这个机会来了,我做好充分的准备,在凌晨跑去上海,早晨5点左右开始排队,我们在外面等待着9点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9点到了,人在缓慢的往前进,过了安检我们向前跑去,啊!真好,还有中国馆的预约劵,总共只有4万张,每个进口就只有50张啊!!我竟然拿到了,此时,我有了领悟——只有付出才有回报。我们来到中国馆的时候看到了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的了,排队排了半个小时才进去的。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中国国家馆,以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为主题,表现出了“东方之冠,鼎盛中华,天下粮仓,富庶百姓”的中国文化精神与气质。展馆的展示以“寻觅”为主线,带领参观者行走在“东方足迹”、“寻觅之旅”、“低碳行动”三个展区,在“寻觅”中发现并感悟城市发展中的中华智慧。展馆从当代切入,回顾中国三十多年来城市化的进程,凸显三十多年来中国城市化的规模和成就,回溯、探寻中国城市的底蕴和传统。随后,一条绵延的“智慧之旅”引导参观者走向未来,感悟立足于中华价值观和发展观的未来城市发展之路。

  “东方足迹”——把一幅静态的清明上河图变成一幅动态的清明上河图,图片展现古代人们的生活。把这些人们变得栩栩入生,使我不得不陶醉在这片图画中,真是国之瑰宝啊!!我们向前走着,看到了中国人从1978年到2008年三十年的变化。1978年,房子是小小的,里面的东西全都是陈旧的,电视机是黑白的。到了1988年的时候,条件稍稍变好了,电视机换成彩色的了,家里有VCD了,好的人家也有台式电脑了。等到2008年的时候,家里的电视机不仅是彩色的,还是液晶的,电脑也换成了液晶电脑了。这正体现了中国人在这三十年的努力和奋斗,一年比一年好。

  下一个展馆就是“寻觅之旅”了,我们做上小“火车”开始我们的“旅程”,列车在缓缓地往前行驶着,此时,映入眼帘的是白色的像树一样的东西和一些白色的“石头”。这趟寻觅之旅很快就结束了,我是多么想再多坐一次,再去寻觅一次。当然了,我也很期待后面的一个展馆——“低碳行动”。在“低碳行动”中,我知道了是怎么发电的。同时我也看到了低碳节能车,真是太棒了。

  在这一天我还去了西班牙馆、瑞士馆、土耳其馆……在西班牙馆里有一个“大娃娃”,它会哭会笑,高达两米多。瑞士馆的外面有一盏盏的小灯,其实看上去像小灯,但是它里面却是一个芯片,它白天吸收阳光和旅客们拍照片的闪光灯,会一闪一闪的发出闪光,在晚上看很漂亮,这样的小灯总共有9999+1个……

  第二天早晨,我们又去了世博园,但是由于早上去的时候迟了,所以就把原计划破灭了。本来我们计划是今天早点去排队,然后直奔沙特馆的。所以在这一天我们也就没去大馆,只是在一些小馆内玩玩。下午我们去了中国馆下面的中国省市联合馆。一进门就看见了上海馆,看见有不少人在外面排队,排队看动感电影。我们去了其他的几个省市馆,很方便,直接就进了去,令我大开眼界。之后我们还去了浙江馆,光排队就排了半个小时,可见我们浙江馆是多么的棒啊!是多么热门的馆啊,终于轮到我们了啊!我兴奋地冲了进去,之后一个姐姐把我们带进了另一个房间,一个地球一样的东西展现在我的眼前,慢慢的,它往下缩,变成了一只碗,在这个碗里面谱写出浙江的伟大,令我赞叹不已。很快,表演就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浙江馆,手里紧紧握着浙江馆的纪念品——一只小碗。我还在浙江馆写了参观留言:我为感到我为感到我是中国人而自豪,更为感到我是浙江人而自豪。

  这就是令我自豪的原因,朋友们,怎么样!

  跨塘实验小学(虹桥校区)六年级:石佳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