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心灵的港湾_900字

心灵的港湾_900字

2011-06-21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是心灵的避风港。

  ——题记

  避风港的温馨都源自于心灵的感触。而心灵,却是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可风雨之后,却总能见彩虹。

  春

  这是个鸟语花香的季节,我望着茵茵绿草,燕舞莺歌,心中自是一番惬意。清爽的春风,吹尽了一切的烦愁,父母带着我,走在幽静的林荫道,两旁的树是那么翠绿,可能春雨洗净了它们的种子?凉爽的绿荫下,父母谈论着天地,我拾着地上的绿叶。春天的心,是娴静的,一尘不染的,因为脸上一直挂着微笑。

  夏

  夏季的浮躁更不必说。初夏还好,若是仲夏,闷热得让人坐不住。不时,还有蚊子的烦躁,我不例外,望着似火的骄阳,心中异常的暴躁,汗水止不住地渗。到晚,浑身的汗臭味,而洗个澡或许清爽些。终于,等到第一场雷雨快下之时,凉风拂人,接着电闪雷鸣之后,倾盆大雨如注直泻,这是的我与父母坐在阳台上,待雨停,尽情地呼吸折雨后清新的空气,偶然,湛蓝的天空隐约浮现着旖旎的彩虹,而一家人,自然是看的入迷……夏天的心,浮沉不定,虽有波动,但一家人一起的舒适还是一缕清风。

  秋

  前天的到来是种闲淡,这是的我不好呆在家中,愿与父母同行,走在春天的林荫道上,春已去,秋天的它另是一番美丽树叶虽已泛黄,却显得更自在,随风飘舞,春时的野草花,虽残花委地,败草无限,却自有一番风情,我和父母,都遥想着火红枫树在秋天的风姿……秋天的心,是安逸而满足的,没有奢望,只愿是家人一起,赏这轻云薄雾,落叶凋花。

  冬

  冬,是雪的世界,没雪的冬天是枯燥的,而雪舞一夜后,银装素裹不必说,没有丝毫的寒意,站在雪地上,望着远方无垠的白,倍显辽远,父母不甚好雪,更喜傲霜雪的梅。常牵我赏寒冬的梅,我却不懂什么品格,手指轻颤寒梅枝,洒落半空素仙子。却喜爱这样的轻盈,而父母总是看着我笑着,笑着,笑声和空中的雪花融合了……冬天的心,是轻松活泼的,不喜窝在家中烤火,却好冰寒之下的发颤,白雪飘舞下的沉醉……

  一家人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冬,无时都有无比的关爱和温暖笼罩着我,而我如今才知道这是一种亲情融制的温馨。

  抚州一中初一:徐祯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