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书信 > 给孟子的一封信_700字

给孟子的一封信_700字

2011-06-21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伟大的孟子爷爷:

  您好!我是21世纪的一个平凡的小女孩,我非常敬重您,我知道关于您的一些小事情,看我说的对不对。

  孟子(约公元前372——前289),名轲,字子舆,战国时邹人,思想家、教育家。是孔子之后的儒家宗师,后世常以“孔孟”并称。有《孟子》一书传世。如有不适请给我写信告诉我或让我们发现些关于您的历史故事及资料。

  我非常佩服您,不仅仅是佩服,我把您视为我的偶像,而且您的思想和政治言论,长于言辞,气势磅礴,论证严密,富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对后世散文的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单单有这些不行,您那么有名气,而且还可以与孔子老爷爷并称为“孔孟”这可不是吹牛吹出来的,如果您不信还可以穿越时空来到21世纪找我,我会带您去参观关于您们那一代人的历史事件,和您留下来的一些手迹,和您伟大的《孟子》一书。不过您不要苦恼,经历了几十年的曲折,您的《孟子》一书只现存七篇。

  我还知道您的一篇文章在《孟子正义》卷十二《告子章句下》,《诸子集成》第一册中的一个题目就让我感慨万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意思是说:忧愁灾患能激励人奋发,使人能够生存;安逸享乐能使人死亡。内容中的一段话我非常喜欢,我写下来,看与您的原文是否一样,“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非常喜欢我小虽不懂原文深意,但我明白您的心思,您的文章字面上的意思。

  自从关注了您,我就懂了教育的意思,教育:“增进人们的知识和技能,影响人们的思想品德的活动。

  始终要以大局为重。

  希望您可以来到我们的21世纪,来了解您不知道的奥秘。

  此致:

  敬礼!

  21世纪的普通小女孩:陈姝

  2011年5月9日

  菏泽市牡丹区实验中学初一:陈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