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十四岁,我多了一份执着_600字

十四岁,我多了一份执着_600字

2011-06-21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岁月匆匆,一去不复返。转眼,到了十四岁,正是蜕变的年龄阿!

  回想,回想自己的童年,无忧无虑,每天带着一双翅膀,悠闲自在的向各个角落飞去,探索我未知的世界。可是,等飞了好久好久,厌烦了,漫无目的的过起日子,等翅膀折断,羽翼飘落,我发现,拥有翅膀很省力气,但没了翅膀,我可以脚踏实地的追逐自己的梦。

  十四岁,透过蛋糕上蜡烛的点点荧光,我发誓:要活出一个不一样的我。这样,我喜欢上了喝茶,它可以培养人的“静”,看着原本干巴巴的细茶尖经过水的冲刷,时间的浸泡,慢慢舒展开来,变的轻柔美妙,搅拌,清澈透明的水顿时绽放出朵朵墨黄的花儿,随即,化为泡影,而茶水也由淡黄变浓黄。我以前认为茶虽然是千古以来圣人皆以称赞,但那苦涩的味道另我“绕道而行”,现在品茶依然是苦味先行,但是却有一种香醇的气味弥漫全身,此时,苦味全失,余留的是它的淡淡的,回味的清香。

  在这一年,爸爸养了许多吊兰放在我屋里。看着霸占我领地的侵略者一个个生机勃勃,情不自禁又喜欢它们碧绿的叶子,嫩黄色的镶边和鲜绿的小苗。这时爸爸递给我几张吊兰小时候的照片,照片上,在诺大的花盆里蔫巴巴的小苗儿毫无精神的趴在土地上。惊讶之余又少不了对它们的啧啧称赞。

  茶、吊兰平凡的事物,有着不凡的精神。经过生长与蜕变,让多少人为之倾倒、迷醉。对生的执着为养料绽放出倔强的生命之花。执着,使懦者立怯者强;执着,使无数奇迹发生。

  安阳市七中初一:黄家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