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追求卓越,成功自会追上你_500字

追求卓越,成功自会追上你_500字

2011-06-21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年轻人的快乐应来自于奋斗。

  我是一名重点高中重点班的学生,在与同学交流的时候,我慢慢发现一个道理:年轻人的快乐应该来自拼搏与奋斗。

  懂得这一点,我就不会为早上六点起床而愤愤不平,不会为晚上十二点睡觉而抑郁寡欢;我不会为没有看那些无聊的电视剧而遗憾,更不会为没有睡长长的午觉而懊恼;不会在改学生作文时失去耐性,不会在准备备课时而痛苦不堪;不会为了被学校督导而心怀忧愤,不会为了忙无闲暇而疲惫憔悴……

  既然我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获,那为什么我却在学习面前止步不前?既然我懂得只有目光长远才能有所作为,为什么我却对学习中的小小挫折而怨天尤人?既然我懂得脚踏实地才能有仰望星空的权利,为什么我却懒散怠慢而又自怨自艾?

  一时的轻松总是蔓延成时时想放松,而不懈的坚持总会给自己整体意义上的喜悦。人生的主基调应该是有所作为,而非碌碌无为。为什么芸芸众生中只有那么鲜亮的几抹亮色?因为能做到的人太少。我要成为衬托还是被衬托?所有人的答案是一样的。被衬托。但多数人还是成了衬托,成了别人人生的底色。不是他们愚昧不知选择,而是徒有选择。

  选择后,就做好自己的事。做好平凡普通的事。成功并不难,难在积累。

  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高二:杨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