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想象作文 > 伤心最是钗头凤_1200字

伤心最是钗头凤_1200字

2011-06-21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一幕:泪

  亲眼,看着你穿上别人的嫁衣,如血的丝绢盖头隐去了我多年爱的容颜,告诉我,下一秒,我们就是陌生人。你依然美丽,能和你在一起,却无法携手走下去。那曳曳红烛是在笑我么?自己爱之红颜,烧娟而去,自己还要手持婚贴,见证你们的良缘。咽下口中苦楚的喜酒,还要用苦笑掩饰着。那大红的喜绸勒着我的心,抽搐着,仿佛要绞干我的泪,割碎疮痍的心,说,要忘记。

  忘记?

  谈何容易!

  再一次见你,语言却死死堵在喉咙,不停哽咽,挤出来的却只有一句话。

  你——好。

  你扬起嘴角,酸楚一笑,抬起手,将琴弦调紧,再调紧。手落音起,音落心伤,噔——一根弦断了,一首曲子仿佛被掐断,硬生生的。你回头走了。泪水滴落,琴上一朵透明的梅花绽放。

  空气中慢慢沁出抽泣声,走到墙边,提笔泣诉,便模糊了颤抖的字迹。

  红稣手,黄藤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婉儿,为何海誓山盟转眼即成过眼云烟。浊酒数盏,华宴几席,又怎能冲刷掉那无尽的牵挂。为何失去了你,却还要看你们相敬如宾。那稚嫩的诺言,碎了,又如何实现,是否,还要等数个沧海桑田。

  时间悠悠催心老,往事依依一梦遥。

  那么,下个沧海桑田,再见。

  第二幕:怨

  没想到,大喜之日,我身边的男子不是你。

  是我们有缘无份么?为什么,纵使我执着到疲惫,也无法流下什么。每日,倚栏独思,有时残阳刺破天穹,孤鹰啸于天际,潮起了又落,花开了又谢。黯然神伤,给你,我无能为力到只有记忆而已。

  远远看着你,手里的香袋都变得冰凉。几尺的距离,总感觉迅速拉长,单位成了光年,地球开始在脚底颤抖,一双无形的触角抓住了我的脚,无法挪步。也许,心里有那么一块海绵,忍住的泪水都积在这里。但是今天,我那块早已沉甸甸的海绵不知被谁狠狠揉了一把,泪水淋漓而下,世界在眼里的泪水中变形。闭上眼睛,漆黑中,眼角有一串东西痒痒滑下,一种只有我自己明白的声音。

  你看到了我,无数的情绪都充积在你的眼中,我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期待,但他只有一句。

  你——好。

  我只有苦笑,我——不——好。

  我带着香袋,默默扯烂,上面是我绣的“游”字。下一刻,我们就是永远的过客。

  一夜之间,头上多出缕缕白发,我一根一根拔下,很痛,但不来自头上。漫步于墙角,左望,却有一行行模糊的字迹,那样熟悉,与我心里某种东西不谋而合。在下面,我将所有语言写下,相信他,会看到的。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晓风干,泪痕残,欲笺心事,独语斜栏。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角声寒,夜阑珊,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

  落红曳曳割心伤,残阳许许空荡漾。

  最美莫过于昙花一现,最哀莫过于你和我。

  第三幕:终

  他,爱了一生,亦痛了一生。

  她,因为积思成疾,就这样一路爱到死。

  飞鸟各投林,时间流逝,我们的记忆是否永不溟灭?

  景德镇高等专科学校高三:xujiawen198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