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报恩_550字

报恩_550字

2011-06-2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寒假里的一个寒风刺骨的早晨,我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为母亲洗了一回脚。心情特别舒畅。

  过程是这样的:

  我先迅速而轻轻地把干净的水盆,放进洁白的水槽中,并飞快地接满半盆冰凉的水,小心翼翼地抬起来,又轻又慢地把水盆放在电磁炉上,以迅雷的速度把水烧得火热起来,小心谨慎地把水盆放到母亲的脚旁边。母亲缓缓的伸进滚烫的水里。这时,我心理想:“这叫不太容易下手,该怎么办呢?逃避?还是硬洗?”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一个既飞快又轻松的好办法,只好硬着头皮去为母亲洗脚了。

  我首先将稚嫩的小手,缓缓地伸进沸热的水中,用手轻轻的擦洗着,母亲的脚比较粗糙,好像在洗一根细短的树干,我细细心心、认真无比地洗着。心想:“我还以为多脏,多丢人呢!原来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然后更加细心认真的洗了。我有开始用手抓的方法洗,一边洗,一边想;“这个活动每年只有一次,然而母亲是每天为我劳动,一定要好好洗……”“儿子洗的真舒服!”母亲夸奖道,脸上露出灿烂得笑容。她这么一夸奖,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啦。

  啊——,今天我反而也为母亲洗了一回脚,真快乐。这让我懂得了,爱需要付出,有两句诗正合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母爱无所报,人生更何求”和“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双阳六年级:杨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