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撒谎_700字

第一次撒谎_700字

2011-06-2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生有着像天空中繁星那样多的第一次。可是那一次,我一直以为自己可以看淡,可是后来才明白,埋在记忆最深处的东西,一旦不经意浮出水面,是会让人眩晕和心痛。

  记得那一天,明媚灿烂的阳光暖暖地打在每个人的身上。我怀着好心情和弟弟一边手牵手,一边说着幽默风趣的笑话向幼儿园走去。忽然,我从脑海里浮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弟弟今天要参加考试。于是,我便假惺惺地说:“弟弟,今天你好像要考试哦!”弟弟听了,脸色依然那么艳阳当空,丝毫没有乌云滚滚的感觉,还理直气壮地说:“姐姐,你放心吧!我是谁啊?”我看见弟弟这么信心十足,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如果你考得有98分以上,姐姐就请你吃肯德基!”弟弟听了,更是添了几分喜悦:“嗯!”但是,当我想起自己的钱包时,便呆住了——我的钱……好像…不够用。糟了!我呆呆的望着弟弟,可他仍脸色不改,看见他这么兴奋,还是先不告诉他了。

  回到家,我扫光房间所有的东西,却只有5块钱。我心急如焚:怎么办呢?不知不觉便到了接弟弟放学的时间,我沉重的走到幼儿园。刚走进教室,弟弟兴高采烈的迎了上来,开心的说:“姐姐,我得了100分!你要请我吃鸡腿哦!”我听见,心里不断徘徊着:到底应该说不说呢?突然,弟弟关切的问额:“姐姐,你怎么了?”我看着他,鼓起了勇气:“弟弟,对不起,我不够钱买!”弟弟听了,心情像压着千斤顶,眼神如小鹿般纯净却带有忧伤,哭了起来。我看着他,心情像打翻了五味瓶,全不是滋味,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撒谎。

  虽然此事过去已久,但它总让我感觉心痛,可这件事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启示:做人不允许不守信!

  官窑中心小学六年级:何嘉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