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500字

六月有奖征文:我的父亲_1500字

2011-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

  我的爸爸中等个儿,有着一张严肃的脸,稍微有点儿驼背,戴着个眼睛,看起来不容易亲近,可只要慢慢地去了解我爸爸,就可以知道爸爸是多么地和蔼可亲,他那样用“严肃”伪装自己,是为了在我们这些孩子、员工面前做好榜样。

  我清楚地记得2009年下半年,那时候我上四年级。不知怎么的,那时候我的成绩突然下滑到68分,这是我前所未有的低分。一直在课堂上忍着眼泪,看到同学们高高兴兴地领着成绩放学回家,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眼泪滑到了试卷上。

  回到家,我轻轻地关上门,又微笑着面对家里人,我不想把成绩告诉他们,可是,正在我们一起谈笑的时候,爸爸的短信铃声突然响起,妈妈和爸爸一起看。我突然感觉到了什么,心“砰砰砰”的直跳。

  果然,妈妈看着我问;“婉仪,你知道你数学考了多少分吗?”我不敢再隐瞒了,就支支吾吾地说;“知……道,我……我考了68分。”就在这时,我的眼泪又掉了下来。“那你为什么瞒着我们!”妈妈严厉的呵斥着我,我跑回房间,拿出了那68分的数学试卷。

  “啧啧,瞧瞧你,错这么多!你学什么啊?你怎么回事……”妈妈还在训斥我,我站着,看着爸爸,我希望爸爸也骂骂我,这样我的心里会好受一点,可爸爸仍然静静地坐在那里,抽着香烟,我的眼泪又情不自禁地往下流。

  “行了!”不久,爸爸开口了,“你别再说了,这样说有什么用?以后我来辅导婉仪!”

  我呆了,爸爸不但没有骂我,还帮着我说话,我考成这样真是太不应该了,于是,我下定决心,要考好成绩给爸爸。

  爸爸很忙,可还是抽空辅导我功课,还在网上和书店里面给我找练习题或买书给我做练习。我不懂的,他全告诉我,就这样一遍一遍地教我,没有像平时一样耐不住性子。望着爸爸那和蔼的脸,我又一次地感动了。

  终于,在一次期中考试中,我的成绩上升到99分,我高兴不已,一放学就迫不及待地跑回家给爸爸看成绩,爸爸看了,会心的笑了。

  时间如流水,很快,到期末了,那天早上,晴空万里,朝霞满天,太阳公公把一切都镀上了金黄色。我的心充满了激动和紧张,学了那么久,爸爸教了我那么久,在这次期末,是我真正考验我自己的时候了,我下定了决心,这一次考试,要进步,不要退步!

  几天后,是领成绩单的日子,那透明的蓝天,像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就像是是绣在纱巾上的花朵。我满怀信心又心潮澎湃地进了学校的大门,结果,数学成绩比那一次期中考退步了一分——98分。我不免有几分难过,可是,这完完全全是靠我的努力和爸爸的辅导得来的好成绩,我从心里感谢爸爸。

  父亲的爱,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

  父亲的爱,无处不在!父亲节到了,我在这里真心地祝爸爸节日快乐!

 

  东莞市黄江镇第二小学五年级:李婉仪

  点评:外貌描写是体现人物特点和个性的最好方式之一,本文描写了父亲的外貌,一位和蔼可亲的父亲形象树立在读者眼前,“我的爸爸中等个儿,有着一张严肃的脸,稍微有点儿驼背,戴着个眼睛,看起来不容易亲近,可只要慢慢地去了解我爸爸,就可以知道爸爸是多么地和蔼可亲,他那样用”严肃“伪装自己,是为了在我们这些孩子、员工面前做好榜样。”,此外,通过事件来体现人物形象能让人物形象深刻具体,并给人留下难忘印象,这一篇优秀的文章,但愿能看到更多这样的文章,加油!

  点评教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