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给爸爸的一封信_900字

六月有奖征文:给爸爸的一封信_900字

2011-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亲爱的爸爸:

  您好!今天是父亲节,我真想当面对您说一声:“爸爸我爱您!您辛苦了。”可是,现在已经快九点钟了,您还在公司加班没有回家。您长年累月的总是这样的忙,除了逢年过节可以在家里看到您的身影,平时想和您说说话、聊聊天,几乎都是一种奢侈。在您的字典里,除了加班还是加班。

  由于文化低,爸爸所做的工作既苦又累,一方面是为了多赚一点钱养家,而另一方面,黑心的老板为了充分利用您这廉价的劳动力,自我懂事起,就没见您没有不加班的时候。尽管您每天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可由于上班的路途遥远,第二天一大早您又必须匆匆离家,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父子之间平时很少交流,使我对您曾经有过误解甚至埋怨。

  我曾经以为,在您的脑子里只有赚“钱”,您的心目中只有工作,从来就没有意识到还有我这个儿子的存在。以至于您每天下班回家后,还要抽空检查我的学习情况;同事结婚给您的喜糖舍不得吃,带回家悄悄地放在我的床边,尽管奶奶告诉过我,是您留给我的,可我却压根不信。直到2008年的“六一”儿童节这天,您在加班后回家的路上,被一个喝醉酒的人开车撞伤住进了医院,我到医院看望您时,听到您的同事在议论你们的工作是如何如何辛苦,你们这些被社会尊称为“农民工”的人,求职是多么的不容易。我才恍然明白,您为了我,为了我们的家,是在怎样地默默付出。

  亲爱的爸爸,您让我明白了,学习文化的重要性,不仅是为了将来建设我们的祖国,也为了我自己将来生活的不像您这样累。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绝不会让您的辛苦付出白费。下一周我就要进行“小升初”毕业考试了,我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努力考出一个好成绩,争取进入一所好的中学学习,用成绩说话,来报答您的辛勤付出。

  在这里,我还要深情地对您说一声:“亲爱的爸爸,我爱您,祝您父亲节快乐!”

  您的儿子:罗昊

  2011年6月19日

 

  江苏省昆山市华城美地小学六年级:罗昊

  点评:作者用书信的表达方式,说出了自己对父亲的心里话,语言朴实,感情真挚,“亲爱的爸爸,您让我明白了,学习文化的重要性,不仅是为了将来建设我们的祖国,也为了我自己将来生活的不像您这样累。我一定要努力学习,绝不会让您的辛苦付出白费。”,作者是个懂事的孩子,这样能理解父亲的不易和艰辛,相信你能有很强的学习动力,也相信你写出好的文章来,并取得很好的学习成绩,加油!

  点评教师:陶流林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