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断章——谨此献给我的父亲_750字

六月有奖征文:断章——谨此献给我的父亲_750字

2011-06-2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那些接纳过的爱都被时间的洪荒冲刷掉了,于是,我常常处于无爱的恐慌中。

  只是一味的接纳你们的爱,却不能给予。

  望着窗外的樱花树,以为自己就如同那凋零的樱花瓣,随风飘舞,没有依靠,始终都是孤独伴我左右。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那是飞扬的般若,你开出一朵美丽却又残损的花,谁的沉默带走了谁的霓裳,谁不肯谢幕永远上演繁华。隐忍下开出一朵两朵断章。

  记忆的深处,是天使模糊的面孔。

  你曾指引我方向,前面的道路荆棘遍布,墨染的天际,刻骨的寒风,难道非走不可吗?我惊恐的望着你那寒冰雕刻出的面庞,蓝色的潮水在漫延,将你我淹没。我找不到你,于是,我学会了思念,在你忘记了如何思念我的时候。

  我不知道死亡的时候,凝望苍穹竟会如此凄凉,我看见霰雪鸟在上空盘旋,那哀鸣不断在耳边回响。

  梦境里,你安详的躺在那里,如同熟睡了一般。我总是看不清那曾经熟悉的面孔。

  扩散的瞳孔,疯狂飘散的光芒,成为我生命中不朽的瘢痕。我宁愿所有的星光全部陨落,因为你的眼间,那隐没于深深雾气的哀伤。

  生命的末端,大地上又开满了火焰般的红莲,那些红莲如同岩浆般,从天地尽头喷涌出来,从云朵的缝隙里喷涌出来,最后淹没掉了一切,火光冲天。

  广漠的大地上散落着被风吹散的樱花瓣,一串渐行渐远的脚印,仿佛是去向坟墓,悲凉,绝望。

  断了弦的流章,魂魄也随风而去。

  当卑微的人站在巨大的苍穹下面,一定可以听到巨大的轰鸣,最后让死亡来结束一切斑驳的上演。

  终于,我成为一个安静等待时光覆盖而过的寂寞的人。

  生命的伟大开端,最终敌不过死亡的沉默结束。

  岁月渐次黯淡。

  深夜里,我们无法入睡,因为门外,思念敲门的声音一直不断,于是,起身为你祈祷,用最虔诚的文字。

  天空阴霾遍布,游荡的魂魄,没有来路,没有归途。

  谨此敬献给十年前离开了的,我们的父亲,希望天堂里的他,节日快乐。

 

  胶南第五中学高一:田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