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六月有奖征文:靠近一点点_1200字

六月有奖征文:靠近一点点_1200字

2011-06-2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总是希望在这种种竞争中出类拔萃,鹤立鸡群。总愿景着自己就是世界的焦点。可当“父亲”这两个字在我目光前拽拽的散发着流光,我才发现,自己脑海里是那么空虚,连个细小的轮廓都被回忆的挣扎撕地骨架一堆。

——题记

  记忆中的父亲,是趴在火车窗沿上的,粗糙的大手用力驱赶着时间,仿佛再一丝的停顿,都是值得的。记忆中的家只有妈妈,偶尔会在电话里,听那个醇厚的声音在电话线的那头叫着我的名字,叫着我宝贝。我总会呆呆的听着他说着,自己却迟迟不肯叫一声哪怕笑一下,因为这是那么陌生。

  后来,父亲是长在幼儿园那堵涂鸦的墙上。每每和妈妈经过这堵墙,我总会问妈妈“爸爸呢?”妈妈也总是很欣慰的在那儿说着我那伟大的父亲,可我分明看见空洞掩饰了悲伤。伙伴们也爱聊爸爸,当他们指着这堵充溢着幸福的墙,总会说自己的爸爸是开拓宇宙的宇航员,是保卫国土的人民解放军,是为祖国顽强奋斗着的社会精英……大概是虚荣心的作祟,我也总是骄傲的说着自己的爸爸,是创造这个世界的伟人,是我的父亲用一根寒毛创造了整个地球,他正努力的在为人类的美好明天打拼着呢。这种解释,我不知道是炫耀自己还是掩饰自己。

  再后来,父亲大概会每年一次的回来。每一次总有我爱吃的,爱玩的。我盼望着他的回来,也许是这些小东西诱惑着我,对于父亲,我总会疑惑来怀疑他的存在。当他捧着我因成绩优异而获得的三好学生,他总会抽根烟,一圈一圈的寂寞里缠着些许安慰与欣喜。他喜欢拍我头,可能是出于敬畏吧,我不敢回,可却也不经意的会收缩一下。他眼睛里目光中的暂停,我看到了些许由汗水发酵的不理解。

  父亲爱我。每天他在的早上,我的床边总会有热腾腾的蛋饼。每次他做的晚餐,总少不了那盘香喷喷的糖醋鱼,而且他总会蹑手蹑脚的在晚上看看我有没有睡着或者被子有没有盖上,仿佛一言一行中都诉说着经年的想念。渐渐的,我开始去尽力了解这个男人,他不高,至少没我印象中那么高大魁梧,足以撑起一边天。他不胖,瘦小的皮肤上像是布满了连光也不敢挑战的黑洞。他爱看报纸,特别是关于国际区间的矛盾口角,每每在谈天时,滔滔不绝地讲,利比亚,欧美,讲关于中国的点点滴滴。他还爱抽烟,可他每天克制着自己抽,一包小小的烟,可以不换角色的在他袋子里藏个半月。他更爱听歌,听那些军歌,他说,那时他记忆的一部分,生活嘛,一半是记忆。他也许还爱……

  现在,他不偏不倚的向我生命中空缺的位置奔赴过来,即使没有动人的情节为我们点缀,即使他撑不起那半边天,即使他不是创造地球的神话。可是,在他心目中,我就是中心。他的远离,一直是绕着我这个中心转。

  相信我,是一团橡皮泥,可以为那个爱我的人任意变换形态,变到你喜欢为止。即使经年的父亲是坚硬的峰角,可我相信,岁月会抹平这棱棱角角。让现实的存在感弥补幻想中的滑落感。

  和父亲,能不能再靠近一点点……

  高一年级:章清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