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动手做曲奇饼干_550字

动手做曲奇饼干_550字

2011-06-17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喜欢吃丹麦蓝罐曲奇,它模样精巧、奶香浓郁、入口酥脆。

  昨天老师留的作业较少,晚上妈妈在家做点心,我对妈妈说,你教我做曲奇吧。

  妈妈让我用天平称出180克低筋面粉(可以做蛋糕的那种面粉)、120克黄油、80克糖粉,又拿出三个鸡蛋。

  首先让黄油在室温融化成软软的;把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分离,把蛋黄液用小碗装好。

  把黄油放在不锈钢盆中,用打蛋器把黄油分几次打发,打发后有些变白;加入糖粉,再次打发,让糖粉和黄油充分融合;加入蛋黄液并再次充分打发黄油。我用手指沾了点尝尝,很香很甜。

  把面粉透过筛子洒入盆中后,用打蛋器混合。用竹铲和面团,并把他们装到一个装有保鲜袋中,袋中已装有一个金属嘴,金属嘴上有六条细槽。妈妈从烤箱中拿出烤盘,铺上油纸。妈妈握着我的手,让我使劲把面团通过金属嘴挤出,放在烤盘里。我试着一会儿挤出一朵花,一会儿挤出一个S,一会儿挤出一个C,每个形状上都有细细的纹路。妈妈提醒我,面胚的厚度要基本一致,要不然薄点儿的正好,厚点儿还没熟或者厚点儿的正好,薄点儿的都快糊了。好在挤出的面胚是软的,不满意可以重新装入袋中重挤。

  把盘子放入烤箱,温度设定180度,15分钟后大功告成。稍稍放凉就可以入口品尝了。

  真的很香!酥酥脆脆,虽然没有蓝罐曲奇那么模样漂亮,但品尝亲手做的曲奇感觉是那么自信、甜蜜。

  南京市成贤街小学四年级:金怡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