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绘雪_800字

绘雪_800字

2011-06-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彼年的雪为谁委婉

  我抬头望着天想象你还在画的那一边

  ——题记

  今年的雪天,仿佛比以往下的,大许多。

  静静地站在这片空旷的雪地里,不时有几股仿佛陌生的寒风割过脸庞,伴随漫天的大雪,我抬起头寻找着。

  “小昱,你看这片地上的雪多白啊!”

  我当年稚嫩的声音再度划过天空,犹如面前的这雪花,与我一同飞到了儿时的那片雪地上。

  “要不,我们画雪吧。”小昱睁着圆圆的眼睛问我。

  对此,我一向都表示同意,因为想象力丰富而又比我大一岁的他总会时不时带我玩一些有趣的事物,而这亦是如此。

  “好啊,但是怎么画啊?”我问道。

  一股股寒风再次向我袭来,如今的我只身一人占据了这片雪地。直立在这许久后,我用脚,我企图用脚在地上一点点绘画出他的影子。

  “用脚?怎么画呀?”那时的我轻扬起眉毛,惊奇地俯视着脚下这张巨大的白纸。

  “很简单,你就先跟着我。”小昱说。

  就这样,伴随着这乱琼碎玉,凌纷伴雪,我和小昱那肥胖可爱的身躯在一片洁白的天地间渐渐挖掘出了一个歪歪扭扭的圆圈,圈子仿佛成为了这雪地上唯一能走却又走不完的狭长小路。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在这条小路上奔跑,而每当追了一圈又回到原地时,我们笑着蹦起来,并高兴地呼喊着:“哈哈,又到这了!又到这了……”

  四周的松树在披上了白衣之后显得格外冰凉,高低连绵的房屋上盖着一层雪白的被子,就连远处的奶奶也在向我们走来让我穿上棉袄,可我一点也不感觉到冷,仿佛身上热得还要出汗。

  可是如今,如今的我不禁又为鹅毛漫天的冰雪打了个寒颤,回想起当年那炽热的足以使我额头上冒汗的心灵丢失到哪去了。再次努力,不知是儿时的雪故纵很淡还是如今的天故纵恶劣,我用脚画在这雪地上的路怎么也连不到头,小昱你的身影就如这刺骨的寒风般飞快逝去,我的画前,画的一边只剩下了这簌簌的雪片。

  轻拭衣衫,我抬头,望着天……

  此时的我为谁惆怅

  你双脚绘着雪画出沧桑时光的另一番

  ——后记

  河南宏力学校初三:王嘉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