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有一种青春叫苦涩_650字

有一种青春叫苦涩_650字

2011-06-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她,生活在那个年代。

  他拥有噩梦般的童年,她时时刻刻憧憬绽放她的青春。正当她要尽情绽放她的美丽时,战争来临了,她的青春被硝烟埋没。永远地留在那片土地上。多年后,被埋没的青春变得腐朽,散发到空气中,是一阵阵苦涩的味道。

  从小,她生活在富裕的家庭,4岁那年,她被一群土匪狠心地掳走,还被他们卖到了东北。

  东北战乱,许多人又抽食鸦片,她被卖到那里负责搬运尸体。许多人被流弹炸死,学多人因吸食鸦片而死,她心中痕迹了鸦片,恨极了战争。

  时光匆匆而逝,十三年后,经过了几番周折,她由东北回到了上海。而上海也几乎被日本鬼子占有了,原本做餐馆生意的父亲,为了谋生,也和日本人做起了鸦片生意。

  她被迫当了汉奸。为了博取日本鬼子的信任,她沾上了她这辈子最憎恨的鸦片。

  十七岁,一个风华正月的年华,正是她人生最美好的时刻,犹如春季里那刚刚盛开的玫瑰,那样嫣红,那样美丽。而这朵娇媚的花朵,却被毒药侵蚀,一点一点慢慢地腐蚀,直到死去,她的青春,已如被埋葬在地下良久的尸骸,慢慢腐化,最后和土地融为一体。

  她侧躺在床上,嘴里一口一口贪婪地吸食着鸦片烟。她的意志和精神都陈金子这迷烟中,无法自拔,可又有谁知道,内心里,那犹如她青春般苦涩的滋味。

  允吸着手中浓厚的迷雾,她的脸依旧那样红,那样美,明亮的双眼微微一闭,一颗眼泪落了下来,划过她的脸庞,犹如清晨的露水滴在了一朵最娇媚的鲜花上。

  渐渐地,她死了,在那青春的年华,一朵盛开的鲜花活生生地被有毒的气体侵逝了。

  她的父亲抱起她,慢慢地走到窗前,背后是一片袅袅硝烟。

  深圳市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三:刘筱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