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点歌_1000字

点歌_1000字

2011-06-1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如歌的岁月中,我们一路走来,你可曾记得,我们步履匆匆,有多少段本是天籁的旋律,我们没能享受……

  如今的你,还是会在自己心中筑起一道道高高的围墙吗?

  那年夏天,我们在雨中相识……

  “哎呀,雨好大哦!”我惊叫着,连忙从沙堆中跳出来,飞奔向远处的亭子。刚到那儿,我就看见了你。我见你一个人,便对你说:“你也在躲雨吗?呀,你身上怎么没有雨水呢?怎么没人和你玩呢?我们一起玩吧!我们以后是好朋友咯!”你愣了愣,似乎没有听明白,可能被我那一大串的问题吓到了。我见状,对你伸出手,你便很别扭地握住我的手。我可不管那么多,拉着你就玩起了过家家。

  当时我没想到——一个热情似火的人,一个淡漠如水的人,也会成为朋友。

  那一年,我八岁,你也八岁。

  路过凉亭,传来了一阵“呜呜”的哭声。我很好奇,走进亭子一看,一眼就看见蜷在墙角哭泣的你。我慌了,赶忙跑过去,轻轻拍打你的背,细声细语地问你怎么了。你擦掉眼泪,但你的眼水还是像决堤了的洪水,一发不可收拾。

  我见状,赶忙说:“别哭了,我唱歌给你听!”“小螺号,嘀嘀嘀吹……”一串快乐调皮的旋律,被我故意把调儿唱到马来西亚去了!你终于破涕为笑了,你说:“我没事!谢谢你安慰我!”后来,我才知道你的家庭破裂了,而且你的父母根本不管你,所以你也逐渐变得更冷漠——把自己的真心藏起来。

  那一年,你才十岁,我也十岁。

  “为什么要走?”你问道,你的脸上似乎有一点着急。我哭着说:“因为爸爸在那里工作,所以,所以……”我不想继续说下去了……

  只见你怔了怔,脸上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似乎你刚才脸上的着急只是我的幻觉。只听你淡淡地说:“没关系,你走吧。”这句话就似利剑,穿透我的心,好痛!“原来我们之间的友谊就这么廉价啊!”我喃喃地说,说着说着,泪闸子便打得更开了。

  你转过身,走了。这次轮到我呆了——我分明看见你的眼角也噙着泪水!我缓缓地走向我们相识的地方,自己一个人唱起了骊歌……“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可是,你听得到吗?

  那一年,我俩十二岁。

  请你不要再压抑自己的情感,好吗?现在我不在你的身边,请你在你累的时候,点一首歌,送给你自己……

  海滨中学初一:朱孟莘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