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坚持本心,积极生活_1000字

坚持本心,积极生活_1000字

2011-06-15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像山间的清泉,叮咚我幼小的心灵,像一根红线,牢牢牵住梦想的方向,像母亲的温手,最先给我温柔的抚摸。心之所想,目之所及。这些都来自母鸡妈妈那谆谆的教诲。

  生活中,处处有挫折,时时有困难。然而,我们该怎样面对它们,把握好人生的航标,拥有灿烂的人生呢?

  法国杰出的启蒙思想家,哲学家和教育理论家狄德罗曾说:“精神的浩瀚,想象的活跃,心灵的勤奋,这就是天才。”从他的话中,我看到了一个闪光点,一个拥有灿烂人生的积极因素:坚持本心,积极生活。

  热爱着,健康着,快乐着,努力着,这是起码的积极心理。可想而知,鸡小姐有着健康的身体,拥有漂亮的外表,在鸡妈妈的教导下,快乐地生活着。它努力学习鸡妈妈传授的哲学本领,成为了众鸡中的领先者。这不是积极心态的作用吗?

  企业家常把“本心,心态”看做事业成功的催化剂。黑格尔曾说:“可以断言,世界上的伟大事业都是考激情来成就的。”当然,心态是非常重要的。比尔·盖茨是“天才”的代名词,他从哈佛辍学而后成立微软公司的故事,成为经久流传的佳话。可你是否知道,比尔·盖茨从13岁起就每天泡在计算机实验室里,共花了超过1万小时的时间编程,才奠定了他未来辉煌事业的基础。他的成功并不能单用“刻苦”或“勤奋”这样单薄的词汇简单概之,能够给出合理解释的只有:坚持本心,积极生活。

  然而,坚持自己的本心,任外面风雨飘摇,却依然保持乐观的心态,柳永不正是这样吗?

  一句狂傲的“才子词人,自是白衣卿相”,令人不禁揣摩起柳永那时的真实心态。是的,不第又如何?江湖儿女自以江湖为家,且去浅吟低唱吧!不理解又如何?“针线闲拈绊伊坐”,自有柳三变的温存与洒脱。混迹风月,放浪形骸,平民的生活亦有情趣。折几支杨柳,说羁旅漂泊,饮一缕清风,唱归思难收。《望海潮》里“三秋桂子,十里荷花”,何等的声色俱佳,人声甘州中,“误几回,天际识归舟”,这般的情韵优雅。柳永坚守着坦率真挚,将词境大为拓展,虽失去了士大夫身份的认同,但他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得到了世人的赞赏。

  当然,我们中学生对待生活、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不仅仅局限于表面的“刻苦”,而是“心灵的勤奋”。高考只是我面前的一座山,山外还有许多山峰。也许你肩负着父母的期望,也许你对未来踌躇满志,憧憬着大学生活的精彩缤纷。但,请时刻记住,能够承载这一切的是你特有的品质:本心和心态。它赋予你一种魔力,让你热爱生活,抗拒浮躁,永不甘生命走向暗淡。

  从今天开始,邀一缕清风,擎一卷诗书,我愿做一个坚守本心,积极生活的人。

  指导教师陆春针

  安庆市枞阳县浮山中学高二:徐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