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掩耳盗铃_450字

掩耳盗铃_450字

2011-06-15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眼睛近视,平时不到万不得已不戴眼镜,走在大街上,看着近处朦胧的人,远处渺远的风景,内心淡然一片。

  以为自己的世界是模糊的,别人看我也会不清晰。有点掩耳盗铃的味道。

  不想把别人看得太清楚,也不想把真实的自己赤裸裸的暴露给浑浊的世界,尖酸的他人。

  这么的模糊,其实,自己也失去了很多。告别了清晰,就告别了自然的灵性,错过了生活中精彩的画面。

  譬如,他人的眼神,人在成长中是多么需要读懂每个人的眼神啊!我需要读懂深邃的目光中透露出的喜悦、哀伤、关切、信任。

  譬如,美丽的光景。我渴望看到清晰的绿叶,你可知道那一片叶脉里录着今夏的鸟鸣?那一片叶脉里藏着夏日的蝉声。

  戴上眼镜吧,从此你的双眼不在疲劳,你的世界依然清晰,小巧和神奇的镜片成了通向清晰世界的桥梁,而你的世界,世界和你之间又被他阻隔着,世界清晰却不真实了。

  你所看到的全部都被镜片缩小,黑板上的字,原本粗细相间,一笔一划传递出写字人的情感和字的韵味。而在我的眼里那只不过是些细细的线条罢了——“悟字”的乐趣荡然无存。

  最后的最后,继续掩耳盗铃。

  旬阳中学高一:张鲁梦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