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呐喊_1200字

呐喊_1200字

2011-06-15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深深的记得正在鲁迅先生的文章中有一节呐喊的文章,先生就是用呐喊的声音呼唤起我们的国民,用最激烈的声音来呐喊我们的中华民族,今天我用呐喊来呼唤我们世纪的21世纪的人,呐喊一个负有责任的新人才,做一个精神丰富的人才。

  二十一世纪日新月异,科技高速发达,在这个幸福的社会里,我们似乎忘却了好多,走到那里都需要深呼吸。因为21世纪的人,都充满了幸福,不懂事,就是像一个牙牙学语的小孩,哪里好知道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精神呢!

  在我们远古的祖先,有许多的烈士们,他们是“先天下之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把祖国和民族看得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而今的我们是不能与他们相提并论,我们缺乏一种责任心,对自己是都不负责,哪里来的国家呢?只知道自己的吃喝玩乐,任何的精神都被风吹雨打乐,早以烟灭了。

  二十一世纪的人不能那样,要站立起来,要为国家的生亡放在首要的位置。如同作家们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不能落后,要向前看。学习古人的精神气志,做有责任的新人才。责任,责任何处做起,从自己开始,要严格的要求自己,从小事开始,对自己负责,对生命光阴负责。

  读书学习是一种责任,是自己的,是更加的完美自己,认真努力读书是对自己负责,学会做人,懂得做事,学为己用是一种责任,只有任何的一件看成是自己的责任,你的精神和心灵是美好的,责任有大有小但是一样的重要。责任不仅是给自己的,还要去给别人,给别人播下种子,当别人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和乐而不为呢!

  当别人的责任,就像谭千秋老师那样,那么的伟大。当地震来临的时候,本来可以逃生的,但是没有,是忘却可自己,用责任和生命的精神救几个小孩,是多么的伟大啊!舍我就他,死得重于泰山。我要用呐喊的声音来唤醒你们,不要被幸福所麻木了。要学习这种精神。当街上有位老人倒在地下你会去扶吗?也许你会想等下会有人说是我推倒的,那可不得了,就这样,若无其事的走过。这是有责任吗?

  国家的生存和发展,都是掌握在每个的手里,只有我们每个都有一份责任心,把国家的存亡不生命还重要,国家才会富强,回忆清朝末年,我们的民族落后才会被挨打,这归根到底是责任,缺乏责任国家被灭亡的危险,要是都像黄继光,雷锋那样,国家不强大都很难得。

  所以当今的21世纪的人,要这样去反思一下。如果国家没了,民族在水深火热之中,而你却幸福,你有意义吗?你过得快乐吗?家没了幸福从何而来,二十一世纪的人是未来的新人才,是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做一个责任的人,有精神,有知识的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呐喊的声音去唤醒,所有21世纪人,要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对民族和国家责任,要用呐喊的回声推动长江后浪,一浪比一浪更加刚劲有力。这样21世纪不要深呼吸,走在广阔的天空下,就有成功的气息。

  我们的呐喊声没有停,也不能停,一起来呐喊21世纪。

  广东省珠海市第三中学高一:谭乃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