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能改变天气,但是可以改变心情。我们不能主宰宇宙,但是可以主宰自己。敞开心扉接受外面的曙光,春风放胆来梳柳,细雨润物细无声。绵绵的情愫,淡淡的柔情,让人如痴如醉。
不经意间的碰撞,恰似藏匿心中酝酿品味已久的词句“小楼昨夜又东风,往事不堪回首月明中。”每次读到李煜的这句词,心中总会有些许慨叹!
时间在指缝间偷偷溜走,滴滴答答的脚步声,妙曼的胴体划出如弧状的轨迹。忆昨日,有种恍然隔世的触感!久违的萌动,仿佛事过境迁,如桃花瓣的烂漫,如烟花般的绽颜,颔首沉思,往事如云烟不知所踪,更不知飘零何处……
是谁叩开那扇心门,是谁聆听如笑靥般的呢喃?指尖划过那温热的字眼,敲打在心底那方柔软,温热的指尖跳动在键盘上方,禁不住窃喜:认识你真好!文字火花的碰撞,心灵情感的融汇,完全不像两个陌生人的邂逅!如水般的月色披落在我的臂膀,幡然不知夜幕垂落,夜已冷,茶已凉,浩瀚星空的那头,你是否凝望?
你那边风雨漂泊,我这里晴空碧云,只因身在陌城中,彼此却相守着同样的黑夜白昼,星转月移。暖过心头的温热,在夏天的炙烤下,却有着心灵怦怦直跳的感觉。我想,我们是久违了的心灵之音,是远古神交已久的眷侣。同时,也会想象着彼此云水禅心一样的情怀,伯牙子期般的惺惺相惜的场景如幕布般布满心空。同在一片蔚蓝下呼吸,伸出双手,去扑捉那流离的云朵,流泻的光芒,风儿低吟,花草伴着轻唱,远在他乡的友人,你是否静听?
叩开那扇心门,远远的观望……
聆听你那柔情似水的爱的呢喃,在你指尖划过的瞬间,有着醉人的唯美,有着沁人心脾的时光剪影,有着觅寻千年无法获得的心灵澄静。追寻,追寻着你的文字陶醉,同样也追寻着那世人无法企及的情怀!
夜深了,我询问:“你现在干嘛?怎么还不休息?”你说,为了一份信誉,你要用文字点缀你许下的承诺!我愕然,因为担心冷风侵袭了你健康的身体,热茶失却了保护你的温度。我知道你在尽心尽力的为他人付出,内心也会赞赏你的无私,你助人为乐的情怀!只是,我真的好担心累着你,如果哪一天,我再也读不到你的文字了;我会黯然心碎,你懂吗?
风雨漂泊,城市的噪音侵袭了你的周遭,灰尘开启了它们的旅行。担忧,顾虑,怀想,念起,在那个陌生的城市里,你是否如我这般相思?好渴望我这个城市的阳光铺满你忧郁的心空,给你带去一片亮丽的天空;好渴望栖息在你的文字情怀里,伴着音乐,相思悠扬;好渴望在某个安静的处所,你我可以一见如故,品着咖啡,聊着彼此的红尘琐事会心的微笑……
佛曰:相识便是缘。既然有缘相识,无怪乎天涯相隔,即便是山迢迢水渺渺,载着梦乡的小船,点上一盏渔火,踏入那片神秘的文字天空。心开始随着视线浏览的速率呼吸加剧,沉醉不知归路,欲何去?在你的诘问里有着多少人生的风雨兼程?同时,又有着多少令人倾心的人间美事?我不想知道,也不想过多的去探求。在内心为你祈祷:无论下一站,你将会去向何方,走到哪个城市,我都会在心中默默牵挂着你,默默祝福着你,也渴望你拥有完美的幸福空间!
欣赏你那珠玑妙语,崇拜你那与世无争,虽不曾与你谋面,你的坦荡让我久仰!会想起,在天的尽头种下了怀念,秋收之时,应当会开出友谊的花蕾吧?我的朋友,你可记得,无垠的云端飘散着如绸缎般的云霞,那是,寄托着对你的祝福,深深的问候!在这个繁华落尽、落英缤纷的季节里……
纷纷扰扰的尘世中,透明的明媚里总是掺杂着一丝瑕疵,人生并不完美,错过了不代表失去,遗忘不代表不怀念!至死不渝的爱情,可能情到深处会选择放弃;舐犊无私的亲情,可能因利益而众叛亲离;那么,浅尝辄止的友情,在日子的蹉跎下,也终归变成一滩沙粒,被浪花卷入海潮,被岩礁击碎,沉入海底!
或许不该冒昧揣测那份失落的情谊,只因心如浮萍,无根无芽,不敢奢望生活赐予什么,即将带走什么!无疑,我是彼岸的奇异花,无法在你的泥土中发芽!
一千个编织的理由,唯独少了那么一个,湿湿润润的心沐浴着春光,暖暖的,泄入心间!望着天空作罢的云彩,有点哑然失笑,潜滋暗长的那份情愫,源于没来由的惆怅!
闲暇的日子,折上一只紫色纸鹤,轻轻放入潺潺的溪流之上,也许,淡淡的思念会被激流冲垮,亦或许,深深的祝福会静静传达,此时的你,别来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