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游草堂_800字

游草堂_800字

2011-06-15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成都杜甫草堂坐落与四川省成都市西门外的浣花溪畔,是中国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公元759年冬天,杜甫为避“安史之乱”,携家入蜀,在成都友人的帮助下,在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茅屋故居。

  杜甫草堂的正门架着一个匾额,上面写着“草堂”二字。门外柱上还立着一副楹联,采用楷书形式端庄的写着“万里桥西宅,百花潭北庄。”走进正厅,由着名雕塑家刘开渠所塑的抽象化杜甫像,又展现开来。刘开渠笔下的杜甫,显得骨瘦如柴,神态凝重,眼睛中露出一种不凡风采。

  径直走下去就是红梅林了。成片的红梅在翠竹的掩映下显得格外醒目,让人耳目一新。步入内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杜甫的半身铜像,庄严的神态透露出诗人忧国忧民的内心。中厅两侧楹联“草堂留后世,诗圣着千秋”,乃是朱德司令所题。再往下走,就是工部祠。祠内供奉有杜甫的石刻像、泥塑像,还有陆游、黄庭坚陪祠。

  出工部祠往右走,一颗长的笔直的黑壳楠,跳入眼帘,树梢中夹杂着数朵白花,香气弥人。园中不时会有兰花出现,也许这更显出了草堂的幽静吧。在一条小溪边,我们意外的发现了几个树化石,坚硬的“岩石”上,木纹清晰可见,可以想像,数千乃至数万年前,它们是何等的青翠与粗壮,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工啊!

  继续走下去,杜甫端坐在大雅堂前,身旁名树环绕,百花争艳,翠竹掩映。大雅堂内陈列着12尊历代诗人雕塑——对酒当歌的李白,奔波边塞的陆游,笑口常开的陶渊明,文人锦绣的李清照……

  出了大雅堂,来到花径,修竹掩映之下,由碎瓷镶嵌,古雅别致的草堂碧影别显风格。继续走,来到浣花溪大院,院中供奉着浣花夫人的泥塑像。出浣花溪大院,下一个景点便是唐代文化遗址了。遗址内真实再现了杜甫一家人生活起居的场景,以及“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真貌。

  ……

  草堂内美景名胜无数,风景如画,让人流连忘返。

  双流县实验小学六年级:William199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