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尊心的维护_650字

读《心田上的百合花》——自尊心的维护_650字

2011-06-15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老师让我们学习了《心田上的百合花》这篇文章,百合花的那种深深的毅力吸引了我,在老师让同学们发表感想时,有的说:“百合有内心的高贵品质。”有的同学说:“百合有自己的毅力。”但我的直觉告诉我,他们说的应该都不对。

  百合,一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或许很多人都见过它,但,在那荒郊野外,还有谁能去欣赏他?

  杂草的鄙夷和身处的环境,给了百合强烈的自尊心和内心强大的力量。在周围环境的侧面影响上,百合发出了他对自尊心的感叹。第三自然段写出了百合命运的心声,这是它命运的依据和尊容。在她花的道路上将没有半点阻碍和半点敌人。成功往往建立在挫折之上,这是自然的法则。在挫折中,有多少人自暴自弃,玩世不恭?只一棵百合花,便谙出了世事的暗淡。她不允许别人,任何人对她的攻击,这才是自尊心。

  自尊心,相信很多人都理解,但我不敢说所有人都了解,那是发自内心和心灵深处的仇恨。由仇恨转变为自尊心,其实并不遥远。

  仇恨,于敌对对方的可恶所做出的了解,保护自己,不受仇恨的伤害,也不受命运的挑衅。把自尊心转为仇恨,只是一念之间的力量。百合,她只是默默地,用虽然沉默但内心激昂的一段愤慨,反映了百合为保护自我和保护内心所做的奋斗历程。她并没有改变灵魂,是自尊心维护了她。她一心一意想要开花,杂草的鄙夷增加了她对自尊心的维护,一种庄严使命感降到了她的心里,使她更增加了“我要开花!”的信念。

  在世界上,或许有很多像百合花的人们,他们为维护自己的权利而努力奋斗。百合,似乎给我们一个启示:“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河南平顶山石龙区南顾庄中鸿小学五年级:邵彬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