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自律_600字

自律_600字

2011-06-1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先提出一个问题,自律是什么?也许他是一种美好的素质,也许他是一种伟大的信仰,也许它是一种崇高的觉悟。我非常赞同,但我觉得应该给自律下一个通俗易懂的定义:管住自己。这种定义既不深奥又不肤浅,人们更加容易接受理解。既然懂得了自律是什么,那我们为什么要自律呢?

  自律能防微杜渐。一个人在学习生活中如果任意放纵自己而不严于律的话,那后果可想而知:坏习惯慢慢养成,举止行为令人厌恶……反之如果一个人每时每刻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说话有礼貌,待人谦和……那么这个人一定在学习生活中一定是一个好同学,一个好的孩子。一个人只有做到自律,一言一行都能严格要求自己,那么坏习惯别说养成了,就是在这个人的行为举子中都很难反映出来。

  自律可以得到他人的尊敬。回顾历史,放眼现实,许多因自律而闻名的人比比皆是。子罕拒绝他人的美玉,以不贪为宝。这就是自律。他也因此得到他人的尊敬。岳飞曾说过“文官不爱钱,武将不惜死,天下太平也。”这也是自律,岳飞也以此得到他人尊敬。此种事例不胜枚举。所以在生活中做到自律会得到他人的尊敬。

  现在中国政府正致力解决环境问题。环境是否得到改善直接关系到我国经济发展快慢。这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自律。我觉得外国的人做得很好:他们在保护环境方面很自律。他们能自觉将垃圾扔进垃圾桶里,从不需要有关部门来管理。

  总之,自律对一个人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否需要反省一下,你自律了吗?

  枫坪中学初三:张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