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天还是很蓝_1000字

天还是很蓝_1000字

2011-06-1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我已记不真切了,只是在疲劳至极时闭上眼,能朦胧地看见那年湛蓝的天,宛若孩童纯真的笑脸。

  那时,我住在祖父母家,许是假日吧,堂兄弟二人都在家。祖母要去棉花地里忙活,祖父则在家养养狗,收拾收拾屋前的一方菜地。

  大娘有一间书亭,卖书和零食饮料,家里没人,我和弟便常去帮着“做生意”。然而整整一个夏天,我们不但没有挣到一分钱,反倒吃掉了冰柜里所有奶油味的雪糕。

  有星的夜晚,我们兄妹仨就坐在老宅的院子里畅谈未来的生活。弟说:“等我将来有钱了,我就带你们去香港的迪士尼乐园玩。”我不屑地瞥了他一眼:“等我有钱了,我带你们去美国的迪士尼乐园!”哥撇了撇嘴,笑说:“我要是有钱了啊,就在家乡建一座迪士尼乐园!”我和弟笑得前仰后合。然后我们开始唱歌,歌声与夏风呼应着。田野里有纺织娘为我们伴奏,星星眨着眼睛,静静听着我们对生活与自然的赞歌。我们就在这夜色中酣睡,梦中,我看见了宝蓝色的天空,静谧而安详。醒时,发现自己已躺在了床上,急忙跑到窗前张望,却寻不到梦中的色彩。已是早晨了,天蓝蓝的,偶有几朵白云飘过,立时放弃了寻梦的念头,只是想要飞上云端,遨游蓝天,并且要和兄,弟一起。

  时光如沙,如水,就这么轻轻从指间流过。祖父老了,祖母老了,老宅连同它跟前的菜地也一并老去了。老宅斑驳的墙壁上,依稀可见我们当年刻下的稚嫩语句,丝瓜藤还记得我们儿时的趣事,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奶油冰棒的香气,天是鱼肚的白,不见了当年纯真的蓝。

  是呀,我们都不再纯真了。弟和我都快要初中毕业,哥已开始忙碌他的毕业论文。哥去年领回家来的妙曼女子明年要嫁作他人妇了。哥不无感慨地叹道:“这世上最可靠的还是亲情啊!”我们家族历来是极重感情的,我知道哥心头针扎般的细密而又尖锐的痛楚。然而,哥只是侧着脸,微微笑着说:“不碍事,我要好好工作,向她证明我不弱。”那一刻的天,蓝得像少年的泪水,清澈而忧伤。我的心隐隐作痛。

  哥开始准备各式的考试、面试,我开始向心仪的高中冲刺,弟则绷紧了神经准备一举拿下中考的第一个10分。

  哥,我,还有弟,我们相约各自努力,然后在达到目标后一起去海南。听说那里的海和天都蓝得让人心醉。

  其实,我们哪里都不用去,只要在一个好天气的下午,坐在老宅的院子里,用祖父的紫砂壶泡上一壶茶,聊聊生活的琐碎。抬眼看时,天空必然是蔚蓝的。因为有梦,有爱,所以无论是头顶还是心底的天空都永远如童年时那样,蓝如水晶。

  张家港市第一中学初三:徐小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