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轻描淡写,我们的旧约_1200字

轻描淡写,我们的旧约_1200字

2011-06-10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那些,深埋在碎片里的记忆,被拾起,零碎地斑驳了微笑。

  那段,荒芜在夜梦里的流年,被忆起,紊乱地拨动了泪水。

  我们许下的约定,渐渐地沉淀在转身后。

  曾听人说,回忆是一座繁华的桥,却是通往寂寞的牢。那么,牢的里头,关着的就是被寂寞囚禁的你我。

  五月末温暖的夕阳余晖,总是能轻易地挑起我想念你的心情,亦总是能轻易地碾散你我那半世的盛世烟火。然,当童话、述说着你我的结局时,思念便诠释了你我的距离。

  当、心静时,总能感觉到,有距离的心,很疼,没有距离的心,更疼。那么要距离多远,我们才能不痛?

  今日,旭阳依旧升起,渐白的光芒伸展在灰色的天际里,我踏着细碎的步伐,走在徜徉着热浪的林荫小路,初夏的灼阳罩在我的头顶上,穿透千缕发丝炙烤着属于我们的回忆。

  不知道,这回忆还能维持几秒?不想让炙热的光芒烘干那些流淌在岁月里的柔情,想让你我停留在天际泛白的那一刻,让所有的童话浸泡在恰到好处的温度里。

  让那颗脆弱单薄的心,记住曾经许下的约定,留守原地。既不死去,也不复活。

  当有些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淹没在布满尘埃的记忆里时,与之有关的情,却不会随着记忆的丢失而被遗忘在风花雪月的沼泽里。因为,那份情真的存在过,即使人走了,那份曾经令人悸动的情怀,却不会走远。

  当空白的心,装进了一个故事,就不会轻易地忘却。即使划过痕,刻下伤,今生也无悔,只因那些曾经是你带我走过的,只因是你教会了我该如何匿藏情感。

  有时,爱、盛开只是一瞬,却会残败几生几世。那些败落在时间里的痛,不想再去细数。只想牢记,是谁曾经在我浅蓝的青春里,留下了一道明媚而又绚烂的深蓝。

  【遗忘是我想你的方式】

  一直都知道,我的伤怀、没有人能身同感受,即使找到了一直寻觅的那个人,我也是被忽略的那一个。

  我的世界里,总是人来人往,却总也想不起擦肩过后,那些人的容颜。是我无意记起?还是你们走得太过匆忙?

  窗台上,那株枯萎的花是一抹泛黄的记忆,在弥散着孤寂的天空里,放映着你我支离破碎的过去。

  当,时间被昏黑的光影拉长,记忆却濒临结局。才知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无论耗费多少时间,我也无法在牢记的回忆里想念你。

  不想你,是因为我只留恋那些似雪如花的浮生,不念你,是因为关于你的故事,我的记忆装不下。

  在尽然风霜的流年里,你我的深情被命运开成一朵彼岸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我们用一场光影迷离的纸上剧,留下了一段戛然而止的传说。

  从前,很喜欢,我的世界你还不曾来过,我怎敢老去。如今,却爱上了,我的世界没了摩天轮,依然会很幸福。

  或许,不那么刻意的牢记,我才能在遗忘时,记得你曾经来过我的世界。

  【安好是守护你我的约定】

  我从记忆里描写着你我的相遇,却欣喜过头,忘了写上我们的结局。

  暗沉的天空,倾吐着烦闷的气息,整个世界里流淌着潮湿的压抑。凝望,岁月河流中的那一世繁华如梦的过往,如青烟一般悬浮在半空里,牵绕着那句不冷不热的约定。

  天,在下雨,细细绵绵地雨丝,浸入我冰凉的肌肤,昏睡在记忆里的童话,渐渐苏醒。

  心,在淋雨,浅薄通透地记忆,被净如泉水的雨水洗涤,想起了还欠你一句一生安好。

  即使,彼此曾经都是路过,也要在今时今日留下一丝美好的痕迹。

  天黑了,雨停了。

  夜深了,风来了。

  窗外,风吹着孤单一路高歌,哼唱着温柔,坠入遥远的传说。

  窗内,踏着暖暖的灯光,进入我的心事,许下你我各自安好

  石湾中学初三:张嘉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